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本田圭佑要用进球庆生 松井大辅:学韩国也要赢喀麦隆

2010年06月14日06:09  新浪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新浪体育讯 6月13日是日本国家队主力,现在莫斯科中央陆军队的中场核心本田圭佑的生日。而6月14日,他将第一次代表日本队出现在世界杯的舞台上担任首发前锋。

  在13日于自由州球场进行完适应训练后,本田圭佑笑着说:“希望对喀麦隆的比赛可以打出好的结果,我会去享受这场比赛的。球队没有给我的生日做任何的准备,希望明天的胜利可以成为我的生日礼物,最好是我还能进一个球,那就更好了。”

  日本队在此前注意到,比赛热身后,球场会浇水,因此有不少球员在比赛中会出现滑倒的情况,对此球队内部要求队员们要注意选择球鞋。

  后卫中泽佑二说:“球队已经说了会洒水,所以选择球鞋肯定会是很重要的事。不过这里的草有些深,所以可能要钉抓得更牢一些的吧。世界杯的防守都是很强的,我肯定会用我的身体努力去掩护球门。喀麦隆队也许会认为我们是日本,所以会两个边路拉得很开,打一些长球,因为这里是高原,所以处理起来确实有一些难度。”

  日本队的松井大辅在训练结束后说:“我们都已经准备好了,这之后就是去拿3分了。草皮的问题我个人觉得没啥,不管什么草皮,都能踢足球。重要的是我们的反击,在防守的时候,要注意自己的身后,抓住机会进攻。我看了韩国队的比赛,那边也有我的朋友(进球的李正秀和朴智星都曾经在京都紫桑加效力),所以不能不加油啊。”

  将在本田圭佑的身后提供支持的大久保嘉人说:“希望我能成为日本队进攻的关键人物,喀麦隆的身体能力防守能力确实很强,所以我们要动起来,要打出我们的节奏。”

  “如果我们在前场不施加压力的话,对手就会很自由地去传球,那就会变成太难对付的球队。呜呜组啦确实很吵,不过我们比赛的时候很集中,基本上听不见。如果被对手先进球的话,我们也要坚持自己的打法去努力反击,这要看时间的多少而定吧。如果时间还早的话,就是着急也没用,我们不会让对手拉开和我们的距离的。”

  当有记者问大久保嘉人是否知道13日是本田圭佑24岁生日的时候,大久保吃惊地说:“啊,是么?我真不知道,大家都不知道吧。”(周超)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日本 本田圭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