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冈田武史发布会竟被要求吟诗 称赢喀麦隆也就能赢一个

2010年06月14日05:27  新浪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新浪体育讯 6月14日,日本国家队将迎来世界杯和喀麦隆队的首场比赛,在自由州球场进行完最后一次适应场地训练后,他意外地带着长谷部诚参加了赛前新闻发布会。在发布会上,这位两次将日本带进了世界杯,但是在日本国内备受争议的教练露出了笑容,他说:“我该做的事情都已经做了,明天的比分将是1比0或者2比1我们赢。”而在发布会上,日本记者们的雷人问题不断,甚至有人请冈田武史现场吟诗来表达他的心情。

  在发布会的一开始,首先应主持人的要求,冈田武史谈了对喀麦隆比赛的看法,他说:“明天将是我们和喀麦隆队的首场比赛,这是一场非常重要的比赛。自由州球场非常棒,草皮也很好,我想明天将会是一个大晴天,能在这样的环境中比赛是幸福的。我们该做的事情已经都做了,明天在草坪上,我希望球员们可以拿出他们全部的力量,那样我们肯定会得到一个好的结果的。”

  长谷部诚说:“在我们的热身赛期间一直没有一个好的结果(正式热身赛4战4败),但是现在我们已经调整好了状态,球队内的氛围也相当不错,明天的首场比赛我们绝对要赢。”

  日本记者问冈田武史:“您从2年半前就开始了世界杯的准备,现在您是什么心情?”

  冈田武史说:“2年半前我出任了日本国家队的主帅,目标就是世界杯,在这期间,球队中的核心选手有时候状态好,有时候状态糟糕,还出现过大量的伤病,经历了很多的事情,我们不得不进行各种调整。现在,简直有点像奇迹一样,球队已经调整到了我所希望的那种状态,对此我非常高兴。也就是说我们已经该做的都做了,没有什么特别让我兴奋的事情,也没有什么感到不安的。当然紧张肯定会有,但是明天的比赛在这样漂亮的地方进行,我只希望每名球员都拿出最好的状态来,打出最棒的比赛。”

  记者问:第一场赛事肯定是重要的,但是球员们也怕丢球,明天是会强调攻击还是防守意识更重一些?

  冈田武史回答说:“消极防守?我觉得应该是认真防守吧,这也许问长谷部更好一些(日本队很可能打3后腰,长谷部诚是三后腰中的一员)。作为我来说当然希望球员无论攻守都能打出自己的水平。我们开会讨论战术的时候只是让大家统一思想。足球无论攻击还是防守,对喀麦隆队,我从未对球员们说过要在和喀麦隆队比赛的时候一定要防守,因为无论我们做什么都是为了进攻。被对手断球了,就要去积极抢回来,不止是攻击,防守也应该是积极地去攻击的一种形式。”

  外国记者问长谷部:喀麦隆队的队员个高而且身体强壮,对此你怎么看?

  长谷部诚回答说:“我无法详细告诉你我们会怎么做,喀麦隆是以埃托奥为核心,聚集了很多个人能力强的球员,所以我们必须以整体去对抗他们。”

  继续有外国记者问冈田武史:您觉得您的球队会以什么方式进球,此外对于埃托奥的防守有什么特殊的办法么?

  冈田武史说:“进球对于任何球队来说都是一个需要解答的课题,对于我们来说更是重要的。我看了本次世界杯已经进行过的比赛,靠定位球和快速反击的进球非常多,我们应该也是用这样的方式去积极争取进球。首先在前场就要积极地去拼抢。”

  “关于埃托奥,我们不会专门派人对他进行盯防。除了埃托奥,喀麦隆队还有韦伯、恩玛纳等球星,埃托奥的特点是比较鲜明,但是对手的中心球员并非一个人,我们都需要注意。”

  日本记者问,在瑞士集训的时候,您没再进行人员更替,您觉得现在这些人已经准备好了么?

  冈田武史回答说:“我觉得他们完成了我的想法。刚才我说了,我们抵达南非后,队员们的状态都在回升,现在我感到球队已经达到了一个非常好的状态。”

  日本记者接着问:在去年对荷兰队的比赛后,您用‘钓不钓得到鱼,都能享受春景’这样的川柳诗(日本的一种讽刺打油诗,由17个假名组成)表达了自己的心情(冈田原诗的意思应该是和荷兰这样的球队强队客场对阵无所谓输赢,对于日本的提高都有好处,享受比赛过程),如果您还想吟诗的话,对于明天的比赛您会如何吟呢?

  冈田武史苦笑着回答说:“我可不是专门吟川柳的诗人,只是当时那么说了。因为和荷兰队比赛前,我读了一本书,所以才说出了那样的诗,这次世界杯可没有那样的闲暇读书了。”

  此后,又有日本记者开问雷人的问题:“明天,在比赛前,您会像12年前的法国世界杯时那样向球员们说什么特别的话么?此外您带了几个眼镜,明天会选什么颜色的眼镜呢?”  

  冈田武史说:“我不会用和12年前相同的话的,特别的话现在还没有想到。不过我会告诉他们不要紧张,只要拿出自己的状态来,打出水平就好了。至于眼镜,我签了合同,就是现在的这个眼镜,应该是用和日本队队服一样的蓝色的吧。”

  有外国记者请冈田武史谈一下对喀麦隆队主教练勒古恩的看法。

  冈田武史回答说:“说实话我对他的事情知道的不多,只知道他曾经在里昂拿到过冠军,还蝉联了冠军,而且还为里昂队的强大打下了基础,是一名非常优秀的教练。我们只有这些资料,我觉得他已经将喀麦隆糅合到了一起。”

  有荷兰记者问,因为这里是高原,而日本队也在高原进行了集训,您觉得在乔治集训地的训练情况适合你们的调整么?(问这个问题是因为日本队中传出了球员在高原训练后过早出现疲劳的说法)。

  冈田武史回答说:“乔治集训地的标高是C级别的,此前我们在海拔1800米的地方进行了10天的集训,高原训练后需要尽快消除疲劳。随后在多高的地方设立基地并不重要,重要的是要尽快地降低疲劳度。我们已经测试了球员血液中的氧气浓度,和高原集训的时候的浓度做了对比,我觉得我们达到了应有的效果。此外在前往高原前,我们也在平地训练的使用了低氧摄入的面具,所以我觉得在乔治设立大本营没有问题。”

  有外国记者问:“我知道日本队带来了很多的食物,你们在平时也是吃寿司么?还是在使用南非的食物做饭呢?”

  冈田武史说:“我们带来了日本的传统食物,但是像寿司那样的生食基本上不会吃,当然日本的食物只是一部分,80%的食物都是在自南非当地采购的。”

  有记者问:在以前日本队的比赛中,被对手先进球后,很难扳平比分,您觉得应该怎样安排比赛的攻防节奏?

  日本主教练回答说:“当然是我们先进球,然后再进一个球2比0领先是最理想的,但是我觉得我们要赢喀麦隆的话,也就是1比0或者2比1的比分。上半场结束如果比分是0比0或者0比1的话,那没什么可怕的,我已经告诉了球员们,我想长谷部也是这样想的吧。”

  一边坐着的长谷部诚笑着说:“是的,我也是这么想的。”

  最后一个问题留给了日本记者,现在世界杯已经开始了3天,您们对裁判的判罚有什么看法,并将这种总结告诉队员们了么?

  冈田武史说:“首先国际足联的裁判组在给我们讲解的时候已经说了,如果踢任意球打到人墙的手上的话,将出示红牌,如果开球慢的话,将给黄牌警告。我们的球员都听了课。在看比赛的时候发现,很多球员都容易滑倒。所以我今天再次要求球员们检查了他们的球鞋。在热身后,场地里会浇水,所以我希望球员们对这个要考虑周全了。”

  (周超)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日本 冈田武史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