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本战前细抠人墙问题 担心治安全队“软禁”在酒店

2010年06月11日19:51  新浪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新浪体育讯 6月11日是世界杯开幕的日子,由于日本队的第一场比赛是在14日,因此主教练冈田武史给球队放假休息,进行最后的调整。

  他和助理教练大熊清对球队的人墙进行了最终的检查,这主要是因为首战对手喀麦隆队的前锋埃托奥在本方获得任意球的时候那种特殊的战术。日本国家队的技术人员在检查过去的比赛记录后认为,当喀麦隆队获得任意球后,埃托奥会渗入日本队的人墙去捣乱,或者在边上主罚任意球的球员有可能明射实传,将球交给突然转身切入人墙身后的埃托奥射门。

  在最近的热身赛中,日本队的人墙屡屡出现问题,5月30日对英格兰队,本田圭佑在搭墙的时候手球,遭遇点球。6月4日对科特迪瓦,球打在冈崎慎司的身上又撞在田中斗笠王的身上成为了乌龙。所以如何搭墙就成为了日本队最终需要解决的一些小细节。

  不过教练忙,球员们却得到了难得的休息时间。由于南非的治安问题受到诟病,冈田武史下达了外出禁行令。对于富裕的日本国家队来说,这并不是什么难题,因为他们所住的Fancourt Hotel&Country Club度假酒店是南非有数的高级酒店。这里不但有SPA桑拿、还有高尔夫球场乃至游泳池、游戏机室和网球场,甚至酒店周围还有湿地可以钓鱼。

  11日早上,日本队有一半球员选择了睡懒觉没有下来吃早饭,中午有人看到长友佑都和队友借了鱼竿去了沼泽。而大久保嘉人最喜欢打乒乓球,他在瑞士集训的时候就一直和队友进行乒乓球的训练,也许乒乓球可以锻炼他的灵活性吧。

  早在抵达南非之前,日本足球协会就向当地的治安部门要求了严格的安保规程,除了警察和特别保安外,还有日本足球协会自己的安保人员随队负责安全。

  酒店内外随时有20多名安保人员和3辆警车待命,细致的准备一向是日本人最引以为豪的工作态度。(周超)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日本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