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里皮任人唯亲有错吗? 期待老马率阿根廷做精彩诠释

2010年06月26日15:01   大众网-齐鲁晚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在用人方面,本届世界杯上的阿根廷和意大利都是任人唯亲的典型。任人唯亲,有错吗?本报记者在意大利队悲惨出局之后展开了热烈讨论。

  李志刚:意大利队提前回家,“金牌教头”里皮承受了巨大的压力,过度信任老将让他背上了“任人唯亲”的骂名,这顶帽子估计他是再也摘不下来了。

  王封:之前,我还说意大利慢热来着,没想到他们直到最后20分钟才真正热起来。可惜,斯洛伐克没能让里皮扼住命运的咽喉。要追究责任,里皮的罪过最大。他带到南非的,全是与他关系很铁的老兵旧臣。

  李志刚:这话要看怎么说。阿根廷的老马把自己的女婿带上了、荷兰队教练是球员范博梅尔的岳父,斯洛伐克的教练更是带上了自己的儿子参加世界杯,这些关系不比里皮跟意大利老兵们更铁?成者王侯败者寇,里皮其实就是个倒霉蛋罢了。

  王封:关键是里皮用的多是日薄西山、状态低迷得吓人的球员。你看看卡纳瓦罗,他的表现让人唏嘘,岁月不饶人啊。想念托蒂,想念格罗索,想念托尼。马拉多纳带着听话的球员、自己的女婿去南非,让人无话可说的是这帮人状态奇佳,就连贝隆大叔也开始回光返照了。

  李志刚:其实意大利队最关键的问题还是联赛水平下滑严重,已经无法吸引真正意义上的国际一流球星。如今的意大利只有国际米兰到了欧洲赛场拥有真正的竞争力,但偏偏国米的首发球员中很少有意大利人。巧妇都难为无米之炊,何况是白发苍苍的里皮。

  王封:此次惨败,意大利足球肯定会痛定思痛的,卷土重来也未可知。不过,其失利与本国联赛堕落关系并不大。好多晋级16强的球队本国联赛并不发达。比如淘汰意大利的斯洛伐克。

  李志刚:任何事情都有其两面性,如今的意大利和里皮是失败者,面对外界的攻击他们只能选择忍受。正因为意大利缺乏新生力量,里皮此次才将宝“押”在了老将身上,只是他万万想不到自己最终会输得如此惨。

  王封:是啊,要么进天堂,要么下地狱。跟里皮命运几乎相同的是法国主帅多梅内克。多梅内克也把法国队弄得灰头土脸,上届亚军本届小组赛就出局。

  李志刚:法国与意大利的情况形似而神不似,这支意大利队确实没人,法国队则是标准的内讧。其实两年前的欧洲杯上,多梅内克与球员之间已经出现了不可调和的矛盾,但法国足协却听之任之,眼睁睁地看着法国队滑向了深渊。

  王封:我们期待马拉多纳率领阿根廷给“任人唯亲”做一个精彩的诠释。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意大利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