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零距离蓝军从平静到绝望 贝尔戈米:意大利防守退步了

2010年06月26日14:34   汉网-长江日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本报南非电 范善菁

  每次从国际足联那个慈祥的老头手里接过候补票时,我都不知道自己会坐在哪个看台。这一次,当我按照票上的指示走进球场时,我发现这是一张正在球门后面的票。我就坐球迷中间,感受着他们的激情、快乐与悲伤;坐在意大利球门后面,近距离地观看着意大利球员,可以清楚地看到他们脸上的表情,从平静到急躁,到最后的绝望。

  赛前 卡纳瓦罗“穿”上虎皮

  埃利斯公园球场来了大量的意大利本国球迷,加上南非的意大利球迷,为这支在死亡线上挣扎的豪华军团加油的观众占据大多数。当意大利国歌响起的时候,全场意大利球迷合唱的歌声响彻四方。从1974年以来意大利队从来就没有在世界杯小组赛上翻船,可意大利球迷对他们球队的前景并不乐观。在球场门口,我遇到两位意大利球迷,本国球队低迷的表现让他们感觉非常失望。他们制作了一张图片,来表达自己的情绪:卡纳瓦罗、基耶里尼和加图索只着一条老虎皮做成的遮羞用的短裤,打扮得像非洲土著的模样;卡纳瓦罗吹着VUVUZELA,其他二人在一旁呐喊加油。

  “如果这场比赛能够打成1比1就是最好的结果了。”其中一位叫塞尔米的球迷表示自己虽然会一直支持意大利队,但他对意大利队这场比赛的前景非常悲观。

  比赛 我被卷进了人浪中

  比赛开始了,但意大利队却显得非常懈怠,他们似乎认为一个平局就足球够了。不满意大利队的平庸,全场球迷的乌乌祖拉开始吹响,好像为意大利队吹响丧钟。斯洛伐克人的不懈努力和胆略终于在上半场第24分钟得到回报:在摆脱两名意大利后卫后,效力土耳其联赛安卡拉队的前锋维特克面对意大利守门员马切蒂一脚劲射,球打入左边死角,1:0。

  奇迹真的出现了,但是属于斯洛伐克!第73分钟,斯洛伐克17号哈姆西克在意大利左侧底线附近传中,维特克门前杀出再下一城,2:0让全场的意大利球迷彻底发不出任何声音。

  现场球迷此时也不甘寂寞,坐在我旁边的球迷开始准备组织人浪,他们先是一齐跺着脚,准备着同样的节奏,接着同时站起。当巨大的人浪从身边经过,我也被卷到了这样的球迷海洋中,与他们一起欢呼。此时此刻,我终于第一次深刻地感受到了世界杯的快乐。

  感受 意大利队绝望气氛

  在第80分钟的时候,上帝大概不忍看意大利球迷伤心,迪纳塔莱终于打进为意大利挽回一点面子的安慰球,1:2,意大利还需要一个进球才能出线。这时的意大利队已经全部压到斯洛伐克队的门前,而直到这时意大利队好像才找到南非世界杯的感觉。第85分钟,意大利的进球被判越位,第89分钟,刚刚换上场的20号以一脚漂亮的吊射挑过意大利门将,比分改写为3:1。透过球网,我看到队长卡纳瓦罗双手叉腰,斜着头看着积分牌上的比分,眼中露出了绝望的眼神。

  补时阶段,不甘失败的蓝衣军团突然来了状态,夸利亚雷拉搓射吊门,2:3!最后一刻,意大利队仿佛抓住了悬崖边的一根小草,不过,随着英格兰主裁吹响终场哨,意大利队最终轰然跌倒。

  获胜的斯洛伐克球员集体在我面前的草坪上玩起了“滑翔俯冲”。在他们的身后,一轮白月挂在埃利斯公园球场的上空。对于被淘汰的意大利队,剩下的恐怕只有属于漫长黑夜的黑色。

  本报记者专访意大利老铁卫

  “意大利防守退步了”

  朱塞佩·贝尔戈米,国际米兰传奇队长,曾4次代表意大利出征世界杯,是意大利1982年的世界杯夺冠功臣。昨日在意大利与斯洛伐克队的比赛前,记者偶遇儿时的偶像、已经成为评论员的贝尔戈米。他承认“意大利队的防守退步了”。

  贝尔戈米说,“我并不认为这支意大利队比2006年的差,至少我认为,他们具备进入四强的实力,至少是四分之一决赛吧。”没有想到,几个小时之后,意大利队的这些后辈们辜负了他的期望。

  曾几何时,像法切蒂、贝尔戈米这样的国米球员,既是蓝黑军团的核心,又是意大利国家队的旗帜。可现在这支意大利国家队,居然没有一个人来自国米。贝尔戈米坦承:“国米做得很不好,很不好……”他说,“国米有很多很好的球员,像萨内蒂、坎比亚索等,但他们都不是国际米兰自己培养的。国米青训营几乎就是一个摆设,所以我们没办法在国家队中见到国米球员。这不仅是国米的错,也是意大利足球的遗憾。” (本报南非电 记者范善菁)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