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里皮赌博失败遭媒体狂贬 里维拉:责任应共同承担

2010年06月26日13:12   体坛周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记者王勤伯报道 收拾行李,告别南非,最后一次新闻发布会。6月25日(本周五)当天,意大利国家队营地一片散伙气氛,当晚23点,包机将把国家队送回意大利。这不仅是对2010世界杯的告别,也是2006那支世界冠军队对蓝色球衣的彻底告别。

  媒体批“赌徒”里皮

  2006年世界杯夺冠,2010年最弱小组最后一名,里皮和球员们能够预见到意大利媒体的猛烈批评声。贝鲁斯科尼政府忙于吵架,一直不怎么理会里皮国家队,这次贝鲁斯科尼旗下的《日报》干脆在头版为意大利队搞了个送葬,漫画里是11口棺材。

  《自由报》的头版则是一句话,“世界桶料。”里皮赛后曾说:“你们可以搞审判,但不要侮辱这支球队。”但侮辱如何定义?“桶料”是意大利最贬低人的话之一,但最弱小组最后一名,不是桶料是什么?《新闻报》还算稳重,“耻辱世界杯,意大利回家!”就像《共和报》,“意大利,耻辱和泪水。”

  《共和报》指出了里皮必败的赌徒心理,“在里皮一期和里皮二期之间,最深刻的故事情节也是最经典的,就像陀思妥耶夫斯基笔下的赌徒,足以将已经赢得满口袋的钱一点点地输出去,直到无法避免的灾难到来。”

  2002年韩日世界杯出局后,意大利媒体曾声讨厄瓜多尔裁判莫雷诺,这次夸利亚雷拉2个疑似进球未被判进,意大利媒体也毫无为难裁判的愿望。要知道以往在意甲赛场类似的进球和判罚,足以让人们吵上几个月。《米兰体育报》说,夸利亚雷拉的第一个球,对方球员在门线内,但可能膝盖位置略靠外,皮球或许没有完全越过门线;第二个球,夸利亚雷拉胸部略靠前,可以算越位。

  两种声音引人注目

  周五当天唯有两个声音比较引人注目。一个是那不勒斯老板、电影大亨德劳伦蒂斯,他怒斥道:“里皮的选择令人费解。或者他根本不懂球,或者有人干预他。为什么每场都上亚昆塔?他这样做为了讨好谁?美国队最后一刻晋级属于电影制作,为了帮助足球在美国更受关注。里皮本可以让夸利亚雷拉首发,他和迪纳塔莱的进攻组合才有尊严感,所以我才怀疑里皮得到授意,不取得小组赛出线权。这样想有点荒唐,但事实是荒唐的。”

  意大利右翼政党北方联盟也不失时机地对国家队开火,曾要求减少国家队奖金的法规精简部长卡尔德罗利说:“真可耻!拿着几百万欧元薪水,双腿像冰激凌,根本跑不动。我为球迷们感到遗憾,这次出局是整个意大利体育政策的失败,我们的青训已经被毁掉了。”北方联盟的欧盟议员萨尔维尼说:“要是切沃、诺瓦拉(都是北方球队)或者伟大的帕达尼亚国家队和斯洛伐克比赛,很可能会赢,而且形象更好。”

  对北方联盟的这些言论,上届世界杯夺冠前后曾代表中左派政府亮相的原体育部长梅兰德里说:“或许他们想借此机会把公共舆论引向其它地方,但他们为什么不能为体育做点实事?”

  里维拉:所有人的责任

  普兰德利将在7月1日正式上任,意大利足球圈内人士就像赛后为本报评球的老马尔蒂尼,知道主要问题在于意大利足球青黄不接,对同行里皮都尽可能避免抨击,毕竟里皮4年前为意大利赢得了世界冠军。

  AC米兰名宿里维拉从政后少有对足球界发话。但作为1966年世界杯惨败亲历者,里维拉试图为意大利足球打气。恰恰是那次惨败后,意大利赢得1968年欧洲杯冠军和1970年世界杯亚军。里维拉说:“比赛结束时,我想起了那场对朝鲜的比赛。但1966年是晴天霹雳,这次则是场事先张扬的灾难,意大利没有遭遇意外停电,而是抛物线式的滑落。责任在所有人,这也是我们足球史上的污点,不过意大利足球在惨败后总是重新站了起来。”

  里维拉认为,里皮的失误还是按资排位,“老球员们已没有了胜利者的面孔。就算第二个失球犯了错,没有参加德国世界杯的基耶利尼仍是表现最好的。现在幸运的地方是,最黑暗的一页已经翻过去了。就像1966年我回到意大利,有一点是清楚的,就是未来不可能再有这样的事发生。”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意大利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