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卡纳瓦罗的最后告白:与斯洛伐克比赛前 我们害怕了

2010年06月26日13:05   体坛周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记者彭雷报道 意大利惨遭淘汰,6月25日(周五)意大利队举行了在南非最后一场新闻发布会,队长卡纳瓦罗和足协主席阿贝特一同出席。4年前,是卡纳瓦罗高高举起大力神杯,4年后,又是他承担着巨大的痛苦离开。终场哨响后卡纳瓦罗坚毅地拉起痛苦的夸利亚雷拉,鼓励着哭泣的队友,但当他走进更衣室通道时,他也无法再忍耐悲伤,很多人看到了擦拭眼泪的动作。

  新闻发布会上,卡纳瓦罗的表情很严肃,流露出的不仅是一种沧桑,“没人会料到这样一次世界杯之旅,没有人会预料到意大利会成为小组垫底。也许卫冕将是非常非常困难的,但我们真没有想过会取得如此不佳的成绩。”

  记者们要卡纳瓦罗给出昨天失利的原因,卡纳瓦罗苦着脸说:“没赢得第二场与新西兰的比赛是我们昨天表现太差的最重要原因,那场平局完全制约了我们的发挥,特别是心理上。说实话,与斯洛伐克比赛前,我们很多人都缺少必胜的信心,我们害怕出现最糟糕的情况。”

  回顾比赛,卡纳瓦罗说:“那个上半场是我遇到过最糟糕的,完全导致我们失去了主动权和信心,也让我们更加害怕了。而且我们穿着的是蓝色国家队战袍,上面绣着4颗星,压力太大了。背负着这么大的压力与斯洛伐克交锋,我们其实是被自己击败了。”

  意大利被淘汰,很多人将问题直指里皮过于重用2006班底,卡纳瓦罗解释说:“从世界冠军到小组被淘汰,我非常难过。也许我们赢得世界杯有点晚了,我的意思是,如果这届世界杯上我们依然能以2006班底为核心,就像西班牙那样以欧洲杯冠军班底来打世界杯一样,我们的球队计划也许将更加完善。很无奈的是,2006年赢得世界杯时,我们队中的球员年龄就不小了,到如今,你们总说里皮是以2006班底为核心,可实际上根本不是如此,我们缺少这样的球员。如果能有一代球员在26岁左右赢得世界杯,那么这个接替和传承的过程将不会有太大问题,而我们4年前赢得世界杯时,很多人都是28岁以上。”

  事实已经如此,卡纳瓦罗更担心的是意大利队的未来,“现在我们必须翻过这一页,需要有人能带领意大利足球走出低谷和耻辱,我不仅仅说的是教练,应该是所有人一起努力。这届世界杯的失败不仅仅是国家队的失败,是整个意大利足球的失败,是俱乐部们的失败。”

  记者们很自然地将话题引向“10号缺乏症”的问题,卡纳瓦罗也表示这就是意大利足球的问题所在,“你们告诉我,现在天才10号们在哪里?如果你们知道是谁,就带过来让我看看。我们意大利足球存在着更新换代的严重问题,应该投资到年轻球员身上,让他们成长。但现在意大利球员的年轻一代根本和我们这代年轻时无法比拟,这是整个意大利足球体制的问题。卡萨诺和巴洛特利?我很尊重卡萨诺,但两届欧洲杯他都去了,我们赢得了什么?巴洛特利还是太年轻,他还有时间。”

  巴洛特利们是意大利足球的未来,但卡纳瓦罗就是过去时了,中东的绿茵场将是卡纳瓦罗的未来,带着136场国家队出场数,卡纳瓦罗黯然退场。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意大利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