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米兰体育报:普兰德利将在最黑暗的夜里重建意大利

2010年06月26日12:59   体坛周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全都是真的!4年前我们在头版这样写。全都是黑的,今天我们必须这样说。

  我们在最可怕的一轮比赛中从世界杯出局,成为意大利足球史上最黑暗的一页,能够相比的几乎只有1966年世界杯。

  就像道林·格雷的画像(王尔德小说中的人物,将灵魂出卖给了魔鬼,肉身永葆青春,但其画像慢慢变老,代其受过),约翰内斯堡的下午还给我们一支老迈球队的影像,散了架、没有配合也没有理念,在身体和技术上都被并不奢华的斯洛伐克球员们全面压制。一句话说:可耻的表现,最弱小组的最后一名。

  对于那些原世界冠军队成员,我们要求成绩或许要求不起,但至少要求他们能够捍卫荣誉感。这一点根本就没有看到,仅仅在大船将沉没入水的时候,你看到过一点点挣扎,而所有人的恐惧,从首发那11人在唱国歌时的眼神就可以清晰看到了。全都是黑的。如此之黑,以至于配不上我们的愤怒。

  反过来,我们也不能忘记曾在柏林那个难忘的夜晚胜利过。现在我们需要避免的是悲喜剧一样的口吻,这些话在比赛后已经趁热说出来了。但这是没用的,我们输掉的是一场比赛,不是一场战争。寻找罪人,这是合理的,他们现在也都在那里,没有动静,没有任何自我保护能力。尤其是里皮自己,他把固执和高傲融于一体,把信任交给一群老迈的球员。或者是一群平庸的球员,极少有什么才华,根本上不了这样的台面。无论如何,我们的足协把他们都送到了南非。

  就我们记者来说,或许之前并没有以足够的强硬态度把批评进行到底,发出的炮火都是不对准目标的,仅仅是击中一些阴影。里皮现在输了球,倒是亮出了胸膛,但同时他也走了,我们早知道这点。他手下的众多史前球星现在正在寻找养老地,或者他们本就已经在养老了。

  我们可以随意开火,但除了本届世界杯上的各种错误和愚昧,除了个别被留在意大利的天才,画像里最忠实的影像是我们的足球。4年来,我们承受的仅仅是天才球员越来越少的事实,一切都是黑的!

  普兰德利将在这最黑暗的夜里重建,希望我们能帮他一把,找到曙光的方向。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意大利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