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意大利记者曝绝对猛料:亚昆塔是里皮更衣室间谍

2010年06月26日11:26   成都商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同期声

  相比美国总统奥巴马的电话“贺卡”,意大利总理贝鲁斯科尼对自己球队的表现完全是嗤之以鼻———“简直太可笑了”!

  来自白宫的消息说,奥巴马在电话中对美国队全体将士介绍说,一天前在美国队与阿尔及利亚队交锋时,他正在白宫接见新任驻阿富汗美军司令戴维·彼得雷乌斯,当时他清楚地听到了从旁边房间传出的欢呼声。

  “我快要歇斯底里了,”一个居住在苏格兰的意大利医生说,“我大老远地过来(前往南非),就是相信我的球队能最终赢得世界杯冠军,我对这样的结果很生气。”另一位在南非德班工作的意大利工程师则说,“有些人在争辩说是意大利队运气不好,我不这么看,我们应该被淘汰,我们不可能走更远,因为我们踢得太差了。”

  可以预见的是,意大利媒体将在最近两天展开对里皮和意大利国家队的“审判”。

  “你们可以尽管审判,但不要侮辱这支球队。至于我自己,你们做你们的审判,我做我的自我谴责。”里皮和他的队员们在赛后都作出了深刻的自我检讨,但队员的言语之间却无法掩饰蓝衣军团的矛盾。墙倒众人推。更恐怖的是,在意大利队丑陋出局后,有媒体竟然揪出了里皮在更衣室的奸细!在被扒掉了最后的底裤后,意大利人完完全全成了“杯具”。

  幕后

  ■ 《罗马体育报》披露,在对斯洛伐克队的关键一战前,里皮曾问队员是否有信心,结果只有两人答是。

  里皮的日子不好过,这早已不是新闻,从世界杯首战“莫名其妙”换下门将布冯开始,人们就注意到了意大利的内乱,尽管之后队里的解释是“布冯有伤”,但也有消息称“布冯在更衣室与里皮大吵了一架”。关于内乱,当地时间21日,在一场新闻发布会上,里皮甚至公开表示“球员都不听我的”。而与此同时,部分意大利队员们也对里皮表达了不满,称其“战术凌乱”。

  凌乱?是的!看看前晚里皮首发的11人阵容,德罗西一次愚蠢的失误彻底将孱弱的后防线推上断头台;亚昆塔哑火,迪纳塔莱错失机会,首战的吉拉迪诺和表现出色的卡莫拉内西呢?里皮下半场派上去的三名替补被证明早该写入首发名单,夸利亚雷拉、马乔几乎就是4年前的卡莫拉内西和赞布罗塔,他们让中路、右路彻底苏醒;带伤拼命的皮尔洛仍然是全队大脑,他的精心策划总算让死寂的中前场掀起狂潮。可惜一切来得太晚了……请注意一个细节:意大利人的最后一秒演出,场边那个有伤的布冯居然能高高蹦起!

  赛后的混合采访区,布冯接受了多家媒体的联合采访。不只是失望,吉吉的脸上,还有一丝的愤怒。“我们的三场比赛,其中的两个对手是新西兰和斯洛伐克,可意大利连一场比赛都赢不下来,我们回家是对的。但到底发生了些什么?这得等我们先回到意大利,然后再弄明白……也许意大利足球现在的整体实力就是这样的。”在混合采访区,布冯是第一个出来面对媒体的,他的眼角似乎还有着泪花。说到动情的时候,吉吉的眼睛又湿润了。“也许只有和巴拉圭队的第一场比赛,是我们表现得最好的一场,在那个下半场,我们保持着高节奏,表现出了斗志。后两场比赛?我们的表现不像是一支强队。”至于现在的成绩,有多少责任在里皮,布冯如是说,“主教练比四年前有着更强的取胜愿望,这两届世界杯的区别,不在于里皮的斗志,而是因为球员。现在,我们没有托蒂、皮耶罗了……”

  2006年世界杯胜利后里皮著书《球队》,大谈团队管理经验。4年后,团队还在,但没了球星,也从此失去了才华。

  杯具

  ■在意大利国家电视台的网站上,超过74%的球迷,把这次灾难的责任,归咎于里皮。 

  没有一人是上个赛季本国联赛冠军队成员,眼前的这支意大利队让人匪夷所思……里皮的选择让我们看不到国际米兰、甚至是罗马的球员(德罗西除外)。这点连乌干达的记者都感到莫名其妙,于是他们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向里皮发问:“你回来(重新执教意大利)究竟是为什么?托蒂这次为什么不能来?你与他是否关系不好?我有一个很好的朋友,他与托蒂是好朋友,他(托蒂)表示很想参加世界杯。”“银狐”还是那么不以为意,解释说:“我回来是因为我依然有热情,这在你们乌干达是无法理解的。我与托蒂之间的关系也是你们根本不了解的。”

  《米兰体育报》的调查显示:有 36%的球迷把失利归罪于里皮的指挥失误……事实上,里皮已经成了千夫所指(还好,他解脱了,他在意大利队出局后自动卸任,继任者将是前佛罗伦萨队主教练普兰德利)。没人明白里皮为何一直将夸利亚雷拉按在板凳上,没人明白为何用了吉拉迪诺再把他废黜,没人明白最后的生死大战为何只拼45分钟。

  “里皮的错”首先应该是没有将队员们的状态调整至最佳,其次在用人上太过执拗,太迷信成名老将的作用,而不是以状态用人。比如在AC米兰,阿巴特早已取代了赞布罗塔的主力位置,后者也由于在联赛中失误频频被意大利媒体讥为“老朽”;但在里皮眼里,2006年的冠军队右后卫依然是2010年的绝对主力。

  这样的例子很多。比如卡纳瓦罗,这位前世界第一中后卫如今已36岁高龄,无论是在联赛中,还是小组赛的3场比赛,都失误频频,脚步、移动、对抗全然已不复当年之勇,但他仍然被里皮牢牢地固定在主力防线上。还有前锋线,里皮宁愿选择联赛6个进球的亚昆塔,也不选择有14个进球的博列洛、9个进球更年轻更有天赋的巴洛特利。

  里皮应该为蓝衣军团的出局承担直接责任,然而,意甲联赛的没落才是根源。这次的出局也反过来验证了意甲的没落,这才是意大利最大的“杯具”所在。

  态度

  ■意大利记者昨天又抖出了一个猛料———亚昆塔是里皮的“更衣室间谍”! 

  时间定格在下半场29分钟,当马尔凯蒂把守的大门再被无情洞穿时,电视解说员悲凉地喃喃自语:“只有奇迹才能拯救我们了,只有奇迹……”然而奇迹在哪里呢?奇迹差一点点发生,终场哨响,“银狐”里皮二话不说走回更衣室,边走边摇晃手指。

  离开球场前,加图索半开玩笑地说,“四年前,我们是意大利的劳动模范,如今,我们是意大利的耻辱。”在球队的更衣室,卡纳瓦罗、皮尔洛和加图索哭了,几名老将的国家队告别战竟然如此的苦涩。“我们很在乎这届世界杯,可足球就是这么(残酷)。”在记者的面前,皮尔洛只说了两、三句话,就急匆匆的走了。“我们本来应该赢得比赛,可我们以丑陋的方式输掉了比赛。责任?我们是一个集体,所以每个人都有责任。”这是皮尔洛仅有的两句话。

  这些话听起来不痛不痒,人们很想知道意大利的球员到底想说清楚什么,但这也许要等上一段时间。因为意大利的记者昨天又抖出了一个猛料———亚昆塔是里皮的“更衣室间谍”!在之前法国队内讧闹得翻天覆地时,意大利足球名宿萨基曾一针见血:“他们的更衣室缺乏‘硬核’。”“硬核”这个词源于意大利名帅马耶斯特雷里,在他看来,球队的更衣室需要能挑起重任。承担压力的“坚硬的核心”,“他不一定是队长,也不一定是资格老的队员,但他需要有极高的声望和责任感,因为他要带领球队前进。”众所周知,意大利队夺冠时的“硬核”队长卡纳瓦罗因为自己竞技状态的下降,在更衣室的地位迅速下滑。即便是没有核心,也不该出个奸细!意大利记者的话并非空穴来风,事实上里皮衷于指派“更衣室间谍”却是早已公开的事实,当年在国际米兰,巴乔就因为拒绝了他的这个请求而长期被排斥。

  作为主力前锋,亚昆塔场场首发,没有人觉得奇怪,只是来自尤文图斯的他颗粒无收。惟一的亮点来自于对阵斯洛伐克队的脚后跟妙传,亚昆塔的贡献也仅限于此。再看看夸利亚雷拉,意大利队中状态最好的前锋,他仅仅只是个替补。很难想像,名帅里皮居然花了两场半的时间才弄明白,马乔和夸利亚雷拉是他最需要的球员。结果呢?前45分钟的比赛里,意大利人没有射门机会,并且还丢了1球。赛后,蒙托利沃在混合采访区向记者们解释了,他为什么在第3场比赛中,发挥得如此糟糕。佛罗伦萨人说:“那是因为里皮让我在左中路,我根本不在自己习惯的位置上。”

  本报记者 盖源源 实习生 冯凭凭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