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意大利老化防线酿出悲剧 最后时刻蓝军才现冠军本相

2010年06月26日10:44   北国网-辽沈晚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随着南非世界杯F小组全部比赛的结束,南非的赛场上也告别了一抹绚丽的蓝色。卫冕冠军意大利队,在最后一轮与斯洛伐克的较量中,3次被对手洞穿球门,最终只能以2:3的比分饮恨收场。

  南非世界杯的小组赛中,接连送走了上届的冠亚军,可谓开天辟地头一遭。不过与法国那种近似于窝囊死的告别相比,至少意大利的告别还是让人们看到了一丝身为冠军的尊严,身为男人的血性。

  他们将自己所有的渴望与不甘,凝结成了最后耀眼的10分钟,纵然无力回天,但仍然让所有支持他们的球迷,依稀看到了那个曾经无往不利的世界冠军。在南非的天空为全世界的球迷留下了最后一个绚烂的背影后,美丽的蓝色终于黯然消失。

  记得有这样一句话:老兵永远不死,只是凋零。深有同样境遇的意大利队,此时也正应了这句话,蓝色永远不死,只是一时黯淡。

  老化防线酿出悲剧

  从2006年德国世界杯上7场比赛丢2球,到如今在南非3场小组赛丢5球。人们不禁惊呼,那条世界上最为坚固的后防线,怎么了?

  坚固的混凝土不会被任何猛烈的冲撞所击溃,能够让其土崩瓦解的唯有时间。就算是曾经的世界上最好的防线也是如此,看着如今意大利这条因老化而显得弱不禁风的后防线,人们恍然大悟,所谓的最坚固防线早已成为心底美好的记忆,没有人能抵挡岁月的侵蚀,而如今的意大利防线也早已不是当年。

  卡纳瓦罗真的老了,先是在第一场比赛中被乌拉圭人压在头顶攻入一球,又在第二场比赛中停球失误为新西兰人送上大礼……卡纳瓦罗的表现,并不只是他一个人的问题,而几乎成为了整个意大利防线的缩影。

  也许布冯还算是意大利后防线上唯一的凭靠,只可惜他在第一场比赛中就受伤下场。可怜已经算不上年轻的新人马尔切蒂,常年在布冯阴影下难有机会的他,好不容易获得了把守国门的机会,却落得如此不堪的回忆。

  最后时刻找回冠军感觉

  如果,如果这个世界上真的有可以有如果,那意大利的球迷们一定会想,如果皮尔洛没有伤,如果给夸利亚雷拉更多一些机会,如果早些启动迪纳塔莱……甚至如果当初可以把巴洛特利带到南非……

  当保守的里皮终于给予迪纳塔莱足够的信任,当夸利亚雷拉终于获得了出场的机会,当皮尔洛也终于半被迫的复出,意大利终于为自己赢得了一线救赎的生机。

  从81分钟迪纳塔莱的进球吹响了反扑的号角开始,在意大利人留在南非赛场上的最后10分钟里,他们创造2个有效入球,1个被裁判吹掉的入球,和一个惊险的门线球。狂风暴雨一般的进攻,终于让人们看到了身为世界冠军应有的样子。

  也许意大利人都在哀叹,如果真的有那么多的如果,是不是蓝色军团就不会导致这样一个悲情的结果。

  首席记者 高鹏卡纳瓦罗的悲剧是整个蓝军的缩影。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