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于汉超:“觞”别意大利 里皮仍旧是四年前的里皮

2010年06月26日10:24   北国网-时代商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是“觞”别意大利,不是“伤”别意大利!

  如果说法国队的离开是“早有预谋”,那么意大利的出局则多少让人有些猝不及防。瘦死的骆驼真的比马大吗?也许意大利队的出局会让你对这句话有一个全新的认识和理解。

  赛前就不断有人在说,意大利老了、不行了,别指望这个戴着昔日光环的“老牌军”会创造神话。但在我眼中,曾经四次夺得大力神杯的意大利队,即使因为时间的流逝而变老,但“老骥伏枥”、“老当益壮”的意大利队不会向时间低头。不过,南非赛场上的“蓝衫军”让我最后的幻梦也破碎了。

  老实讲,对于意大利队的出局,意大利的球迷、支持者应该感谢斯洛伐克队,是斯洛伐克队把意大利球迷打醒了。眼前的这支意大利队已不再是过去那个世界豪门。如果单从这场比赛的场面来看,很难分辨出哪支是意大利,哪支是斯洛伐克。

  意大利队盛产“九号半”,巴乔、皮埃罗、托蒂,这些“九号半”给人留下深刻的印象。而卡萨诺、罗西这样的当打之年的9号半没有入选,所以现在的意大利队没有了这样的进攻核心。场上的进攻一般都是安全性传球,没有那种意想不到的创造性传球。0比2落后时,意大利队基本已经失去了战斗力。当扳回一球后,意大利的队员们看到了一丝希望,又着急想扳平,而斯洛伐克队正是利用这样的心理抓住机会又打入一球。所以意大利队的心态起伏也是他们出局的原因。

  我看到赛后很多评论都把意大利队的失败归结于主帅里皮,而里皮也把意大利小组未能出线的责任揽在了自己的身上,他坦言自己在比赛阵容中的用人以及球队的战术上都出现了错误。但在我看来,里皮仍旧是四年前的里皮,他的能力是无庸质疑的,只是四年前捧得大力神杯的意大利主力球员已经老了,而一些新人的实力又实在是平庸,达不到里皮的执教水准。意大利队现在属于人才断档的时候,是一个低谷,如果调整好,他们依旧是世界强队。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意大利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