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意大利输球刘翔要砸电脑 自称伪迷看好西班牙阿根廷

2010年06月26日09:57   现代金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伪球迷”刘翔看意大利队对阵斯洛伐克队比赛时,发狠话

  输了我就砸电脑了

  对最支持的意大利队,刘翔一会高呼“意大利灵魂附体”,一会又发狠说“穿内裤挖矿去”,只踢了14分钟好球的卫冕冠军,在只要打平就能出线的情况下,还是被淘汰了。这让铁杆粉丝刘翔实在难以接受,号称要砸掉电脑。尽管刚刚去了美国洛杉矶训练,刘翔还是利用休息时间,关注着世界杯。

  □新锐体育 陈敏

  意大利输了

  我就砸电脑

  刘翔本周三下午去美国洛杉矶,刚刚抵达,他就开始“着手准备”第二天晚上的意大利队对斯洛伐克队的生死大战,临睡前还要把黄健翔的名言“意大利队灵魂附体”弄出来给意大利队加加油。

  在洛杉矶,由于时差的关系,意大利队的比赛时间有点早,周四上午7点就开打了。

  刘翔的父亲也告诉记者,刘翔跟他聊意大利队时,听专家们说意大利今年的前景可能会不太妙,球员伤病严重,状态低迷。果然,在上半场,意大利队两个边路的进攻尤其是里皮重用的佩佩,没见到什么有威胁的射门,这让刘翔颇为着急。

  然而,意大利队在上半场并没能有任何的起色,刘翔郁闷了。挺喜欢吃意大利面的刘翔,在上半场快结束时,他忍不住以实际行动支持球队,称意大利要是输了,他在洛杉矶就不吃意大利面了。而下半场刚开始,他又改变策略以鼓励为主:“如果赢了,晚上就吃意大利菜!”

  “意大利下半场该发飙了,不然穿着内裤挖矿去!”下半场意大利持续低迷,刘翔也持续郁闷,他发狠说:“输了我就砸电脑了!”

  “伪球迷”看好西班牙队

  刘翔从不讳言自己是个喜欢看热闹的“伪球迷”,无论是足球还是篮球,一旦有人让他谈点高深的足球或者篮球理论,他马上就招供:“我不是很懂。”刘翔曾经还透露过自己的愿望,说想见见巴蒂,这是他年轻时期的偶像之一。

  问他为什么这么挺意大利队,他说“不知道为什么,从小就喜欢”。他父亲也不太确定,犹豫着跟记者分析说:“可能是因为意大利队比较时尚吧,不像我们,我喜欢阿根廷队,那个时候马拉多纳简直就是神。”

  刘翔喜欢意大利队,但他更看好的,还是阿根廷队和西班牙队。世界杯还没开始的时候,他就说:“这届意大利队实力欠缺,要卫冕很难。我最看好的还是西班牙队。”

  翔迷们也渐渐摸准了这一点,在网络上跟他互动时,开始主动拿意大利队“找茬”,甚至有人变着花样故意贬低意大利队。“你再不回应我,意大利就要输球了!”有人这么说,刘翔迅速回一条“不会输的”;他自己说“意大利输了我就不吃意大利面”,球迷则回应他,“意大利输了我就不结婚”,他又反过来劝人家“这就有点过了”。总之,谈及意大利,似乎是能够勾起他聊天劲头的法宝。

  再长的名字,刘翔都记得

  当然,再热爱意大利队,世界杯对刘翔来说,只是一个消遣。刘爸爸讲了父子俩一起看球的小故事,刘翔对名字的敏感力着实让他吃惊,“再长的外国球星名字,他都能一字不漏地记下来。”

  尽管号称“伪球迷”,但刘翔的足球知识也不少。“包括那些不出名的队,只要是球星,他基本上都叫得出名字,不管这个名字有多长。”刘爸爸说,他经常被儿子的记忆力吓一跳,“不仅是足球,NBA里有名的球星,他也能叫得出名字,年龄也都记得。”“当然,他也不会去跟我卖弄这个。”刘爸爸说。

  两周后,刘翔将返回上海,正好可以跟队友们一起看决赛——这两天,国内的110米栏高手都云集重庆,参加全国田径冠军赛,刘爸爸说,刘翔很希望能够早日回来,“一起看决赛,一起跑比赛”。

  本报综合

  新西兰队的乐

  新西兰总理约翰·基25日表示,虽然新西兰队没能够在南非世界杯上取得胜利,但新西兰人依然会把他们作为民族英雄来看待。

  韩国队的喜

  韩国队中场李青龙24日表示,他们会在即将到来的南非世界杯八分之一决赛中向乌拉圭队的边路防守漏洞开炮。

  巴拉圭队的牛

  巴拉圭队在24日的南非世界杯小组赛上战平新西兰队,从而以小组头名身份晋级16强。这是巴拉圭队在世界杯上首次以小组第一名身份进入淘汰赛,因此当地媒体纷纷称赞国家队“创造了巴拉圭足球的历史”。

  德国队的悲

  德国队即将与“世仇”英格兰队在八分之一决赛中相遇。德国队的施魏因施泰格和博阿滕因受伤,出战成疑。助理教练弗里克称,这一对“伤员”已接受紧急治疗,估计他们将在与“三狮军团”大战前康复。

  西班牙队的闷

  西班牙队中场核心哈维日前表示他们的队伍正承受着巨大的压力,因为南非世界杯足球赛西班牙队与智利队的小组最后一轮比赛他们必须取胜才能保证晋级。

  法国队的囧

  有知情人透露,法国队在南非期间很可能出现了包括类似“召妓”的丑闻。错误的根源到底在多梅内克,还是队员,还需要进一步探究。法国队将面临一场前所未有的“队风整顿”。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