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巴葡战疑似默契球演戏演全套 慢火煲汤皆大欢喜

2010年06月26日09:51   重庆商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巴西与葡萄牙,两支技术足球的师徒会战,在昨天南非世界杯G组最后一战中上演。一曲翩翩起舞的桑巴舞曲,在十足的火药味中,彻底掩盖了人们期待的艺术足球气息,看似你来我往的奋力拼争,最终没有逃过大多数人对平局的预言。0:0,同样讲葡萄牙语的巴西队和葡萄牙队,在带着一丝暴力旋律的劲爆舞曲中默契言和。做戏,巴西和葡萄牙一起做足了全套。

  武戏 火爆场面漫天飞黄牌

  演戏,就要从一开始勾人心魄。巴西队与葡萄牙队的比赛正是如此。仅仅在上半场45分钟时间里,两队就共同制造了7张黄牌,并且几乎上演了一出全武行闹剧。

  开赛第15分钟,法比亚诺撞倒佩佩,就让墨西哥主裁判阿琼迪亚亮出本场比赛首张黄牌。9分钟后,巴西队胡安头球解围时左臂挡球,葡萄牙队员要求主裁判给红牌,但胡安只得到一张黄牌。第31分钟,巴西队蒂亚戈假摔,吃到第四张黄牌。6分钟后,佩佩踢倒梅洛,又被黄牌警告。第43分钟,梅洛阻挡佩佩吃到黄牌。上半场结束前,科恩特朗背后踢倒阿尔维斯,两队的第七张黄牌出现。巴西后腰梅洛与葡萄牙中后卫佩佩“对上了眼”,你来我往的以黑脚招呼,如果不是双方教练看出苗头不对先后将两人换下,这两位恶汉之间也许会最终演化出一场殴斗来。

  文戏 慢火煲汤皆大欢喜

  在火爆的上半场比赛之后,巴西队和葡萄牙队在场上变得文明了许多,上半场的火爆场面也就此消失。两队用极其缓慢的攻防速度,将0∶0的比分保持到终场。

  下半场的比赛比上半场还乏善可陈,就连场边的邓加都看不下去不断换人,但是效果不佳。两队惟一的戏剧性场面出现在第60分钟,C罗长途奔袭吸引4名后卫突入禁区右侧,卢西奥下铲解围球滚到左侧,梅雷莱斯在门前外脚背弹射,塞萨尔奋力倒地用指尖托出近门柱。塞萨尔因此背伤加重,不得不接受紧急冷敷,最后在换了一件球衣后重新上场坚持比赛。最后的20分钟,两队不停地换人,试图给人以加强进攻的印象,但最终场上的节奏始终没有快起来。在缓慢的舞曲中,做足了戏的巴西队与葡萄牙队,以0∶0皆大欢喜的携手出线。 记者 周晓亮

  新闻链接

  巴西队赛前再爆内讧

  和葡萄牙队比赛前,夺冠热门巴西队竟然再次曝出内讧。前天,有媒体拍到了巴西球员训练时发生冲突的惊人一幕,塞萨尔和路易松扭打在一起,幸亏罗比尼奥上前劝阻,双方才勉强分开。

  由于邓加不欢迎媒体采访训练,所以事情的起因目前还不清楚。巴西队对外宣称,这只是队友之间的一次玩笑,但从照片来看,显然双方都动了真格,剑拔弩张的火药味充斥在训练场的每个角落。巴西队已经不止一次被媒体曝出内部不和,世界杯开赛之初,就有记者拍到了“巴萨飞翼”阿尔维斯和“野兽”巴普蒂斯塔在训练场发生冲突,当时阿尔维斯封堵了巴普蒂斯塔的一次射门,结果两人对脚后撞在一起,随即展开争吵,阿尔维斯拒不道歉,幸好主帅邓加从中斡旋,这才缓解了紧张的气氛。画面曝光后,邓帅“封杀”媒体,球队训练从此不再对外开放。

  在此之前,梅洛也曾与卡卡发生冲突。巴西队队内矛盾似乎不断升级,开赛以来连续赢球也不能化解队友之间的芥蒂。邓加宣布封闭训练后,似乎更加加剧了队内的紧张气氛,也引起了媒体的更多猜测。

  记者 周晓亮

  声音

  卢西奥:

  葡萄牙防守太厉害

  对于这场沉闷的平局,巴西队长卢西奥却并不认为两队乏善可陈,“我相信这是一场很精彩的比赛,虽然没有进球,但是我们都付出了努力,我们也创造出了几次进球的机会,可惜都没把握住,只能说葡萄牙队的防守太厉害了。”记者 周晓亮

  埃里克森:

  我们差了点运气

  赛后,科特迪瓦队主教练埃里克森说:“接手这支队伍仅仅两个月,但科特迪瓦足球展现出来的魅力却让我难忘。我们阵中有很多天才球员,本届世界杯我们拿到了4分,这非常不容易了,只是差一点运气,但我们依旧捍卫自己的荣誉。”记者 罗晶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意大利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