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里皮英名毁于一旦 蓝衫军团昏昏欲睡了75分钟

2010年06月26日09:33   重庆商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从上届德国世界杯冠军到南非世界杯小组垫底,蓝衫军团只用了四年的时间。在昨晚F组的一场比赛中,意大利队在2球落后斯洛伐克的情况下,终于爆发出久违的血性连追2球,但最终还是被斯洛伐克以3∶2击溃,从而以三战2平1负、小组垫底的尴尬身份被淘汰出局。然而,这场比赛的最后时刻,意大利人的回勇,让场面跌宕起伏,像演绎一部悬疑剧一样,两队共同打出了南非世界杯开赛以来少有的激情,而卫冕冠军在最后的高潮中死去!

  肥皂剧  蓝衫军团昏昏欲睡75分钟

  虽然蓝衫军团在南非世界杯开赛以来就呈现出低迷的状态,但很少有人相信他们会在与斯洛伐克队的生死大战中落败。然而,卫冕冠军昨晚开赛后却依旧让人大跌眼镜,他们在前75分钟的表演让人昏昏欲睡,也遭遇了对手连进两球的惩罚。

  昨晚的比赛,意大利队主帅里皮更换了两名首发,改打433攻击阵型,一副冲出拿三分出线的架势。不过,意大利队脆弱的防线,却让他们很快崩溃。第25分钟,德罗西后场传球给蒙托利沃时失误,斯洛伐克中场库卡断球直塞,维特克右脚扫射破门。一球落后之下,里皮在第62分钟打出手中最后一张牌,皮尔洛受命上场。然而,意大利人还是没有马上从昏睡中醒来。第73分钟,斯洛伐克队维特克抢右脚推射再度破门。2∶0,卫冕冠军落后两球就像一出荒诞戏,谁也没想到,而谁都会认为他们已经走进了死亡深渊。

  激情戏  如梦方醒惊心动魄15分钟

  两球落后被推向死亡悬崖,意大利人在此时似乎才如梦方醒。血性在这一刻才重新回到蓝衫军团的帅哥们身上。比赛最后的15分钟,觉醒的意大利人和斯洛伐克队一起上演了南非世界杯开赛以来最跌宕起伏和惊心动魄的高潮。

  第81分钟,孤注一掷进攻的意大利队,由迪纳塔莱禁区左路补射破门,扳回一球。这个进球让随后的10多分钟比赛两队联手演绎一部悬疑剧。第85分钟,夸里亚雷拉为意大利队又打进一球,无奈却被判越位在先。急于进攻的意大利随后遭遇对手偷袭。斯洛伐克队科普内克在第89分钟挑射破门,将意大利队再度打入死亡深渊。然而,已经恢复血性的意大利队没有放弃。第91分钟,夸里亚雷同样用挑射为意大利破门,再度扳回一球。无奈的是,上帝没有给意大利人更多的时间。在裁判的终场哨声吹响后,蓝衫军团在高潮中死去!记者 周晓亮

  焦点人物  里皮英名毁于一旦

  当卫冕冠军意大利出现在南非赛场的时候,没有几个人相信他们能够打破困扰卫冕冠军已达48年的魔咒。因为在里皮的球队中,没有几名球员拥有冠军队的实力,在球队遇到问题的时候很难担当大任,这直接导致了全队对皮尔洛的依赖。

  昨天比赛的最后10分钟,皮尔洛的上场带活了整个意大利的攻势,可惜留给他的时间太少了,意大利还是没有能逃脱小组赛即告出局的命运。这是里皮第二次执教意大利国家队,但是结局却略显凄凉,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里皮表示:“这是我第二次执教意大利队,但却以这样的一种方式结束,我感到很失望。我完全没有预料到会是这样的结局。我没有想过会第二次捧起大力神杯,但是绝没想过不能小组出线。我希望我的继任者好运,并对四年来支持我们的你们表示感谢,这是融合了美好和非常、非常大的失望的四年。”

  记者 莫景皓

  火线速递

  巴拉圭闷平新西兰夺小组第一

  南美球队再掀风暴

  本报讯(记者 周晓亮)南美球队再夺小组第一。北京时间昨晚,在南非世界杯F组最后一轮南美劲旅巴拉圭与新西兰的比赛中,巴拉圭队由于输球都有望获得小组第一,因此他们在比赛中并没像此前那样强攻对手,而新西兰队有威胁的破门机会也不多。最终,巴拉圭0∶0战平以1胜2平积5分排名第一晋级16强,新西兰队则以3场平局被淘汰。巴拉圭在F组夺得第一,也是继A组乌拉圭、B组阿根廷夺得小组第一之后,南美球队又一次在小组赛中称霸,而接下来南美豪门巴西队也有望夺得G组的小组第一。

  新闻链接

  卫冕冠军小组赛出局并非首例

  意大利重蹈覆辙

  作为卫冕冠军,意大利本届比赛中与巴拉圭、新西兰和斯洛伐克同分在一组,但就是面对这样的三支球队,里皮率领的卫冕冠军却时隔36年再一次在小组赛之后提前回家,在1974年世界杯上,意大利先是战胜海地,随后战平阿根廷,但最后一场输给波兰,无缘下一轮。

  意大利在世界杯的历史排名上仅次于巴西和德国,总共参加了16届世界杯比赛,然而虽然四夺冠军,但意大利却有6次小组赛就未出线。除了今年和1974年世界杯,1950年1胜0平1负,1954年1胜0平2负,1962年世界杯1胜1平1负,1966年世界杯1胜0平2负,意大利都没有小组出线,但现在,这个耻辱的记录又多了一个数字,2010年,在第4次夺得世界杯之后的4年,卫冕冠军竟然第6次无缘第二阶段的比赛。

  2010年的意大利是世界杯历史上第4支小组直接出局的卫冕冠军,由于二战影响,1938年之后直到1950年才进行世界杯,作为卫冕冠军,意大利1950年世界杯上没有出线;1962年冠军巴西,在1966年小组赛中被淘汰;1998年冠军法国,在2002年小组赛中被淘汰。

  每日金球

  科普内克挑射立功

  斯洛伐克3∶2力克卫冕冠军意大利晋级16强,替补出场的20号科普内克无疑是最大的功臣。在第89分钟,刚刚替补上场的斯洛伐克队20号在本方获得前场界外球时从中场高速插上,抢在马尔凯蒂之前距门9米处右脚尖挑射入远角,将比分改写为3∶1,为球队锁定16强资格立下奇功。

  每日之星

  维特克领衔射手榜

  也许没有人会想到在小组赛即将结束的时候,在射手榜上与伊瓜因并列第一的竟是维特克。在昨天与意大利队的比赛中,维特克抓住仅有的两次射门机会打进两球,效率之高令人咋舌。如果维特克在后面的比赛中保持小组赛三场比赛三个进球的状态,斯洛伐克队或许还能在世界杯赛场上走得更远。

  射手榜

  伊瓜因(阿根廷) 3球

  维特克(斯洛伐克) 3球

  吉安(加纳)等10人2球

  战报

  加纳 0∶1 德国

  澳大利亚 2∶1 塞尔维亚

  斯洛伐克 3∶2 意大利

  巴拉圭 0∶0 新西兰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意大利 里皮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