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意大利足球开始正视危机 卡纳瓦罗流泪足协主席反思

2010年06月26日08:44   中国青年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本报特派记者 郭剑

  “我昨晚哭了,这没有什么可避讳的。我进国家队14年了,这样的结局让我很伤心。”37岁的意大利队长卡纳瓦罗在今天的新闻发布会上面色阴沉,他说,自己还没有从出局的悲痛中缓过来,“我昨天说我要退出意大利国家队,现在是时候了。”

  卡纳瓦罗说,从比赛地约翰内斯堡返回驻地比勒陀利亚之后,他度过了一个伤心的夜晚:“意大利队获得过4届世界杯冠军,我们有义务赢得比赛。所有的压力都是正常的,但我从队友的表情中看到了恐惧。虽然这不能抹杀我们4年前在德国的辉煌,但这是意大利足球历史上黑暗的一页。”

  卡纳瓦罗的泪水冲刷不掉他在本届杯赛上的糟糕表现。在被问到自己的失误时,卡纳瓦罗平静地表示:“我打过很多精彩的比赛,也打过很多糟糕的比赛,这都是足球比赛的一部分,每个职业球员都是这样。但无论如何,我该走了。”

  “只是,国家队对我来说非同一般,我永远不会对它说不。2008年欧锦赛,我因伤未能参赛就感到非常痛苦,我当时还想继续我的国家队生涯。”卡纳瓦罗说,“也许我们赢得德国世界杯的时候就已经老了。”

  或许因为要收拾行装,今天只有卡纳瓦罗和意大利足协主席阿贝特两个人出席意大利队在南非的最后一次新闻发布会。阿贝特在谈到里皮时说,意大利足协对里皮很感激,从来没有后悔在2008年欧锦赛后请他重掌教鞭。

  “我们必须把悲伤和痛苦放在一旁,准备重新开始,我们必须振作,去分析比赛,去面对意大利俱乐部正逐渐失去竞争力的现实。我们都知道足球在意大利的重要性,也知道我们让数千万球迷失望了,但我们必须反思意大利足球的危机。”阿贝特说,“如果不出意外,普兰德利将于7月1日成为新任主帅,他有足够的时间来完成意大利队的重建。”

  普兰德利取代里皮的消息在世界杯赛之前就得到了官方确认。阿贝特说,普兰德利的合约为4年,这意味着这位现年53岁的前佛罗伦萨主帅,将带领意大利队征战2012年的欧洲杯和2014年的世界杯。

  “我们选择普兰德利是因为看中他的才能、人品和带队能力,他能胜任这个职位。”阿贝特说,“我们希望在今后的4年里,意大利队能够恢复竞争力。”

  本报比勒陀利亚6月25日电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意大利 意大利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