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欧洲队小组战绩竟创80年最差 本届洲胜率还不如亚洲

2010年06月26日04:53  新浪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新浪体育讯 很多人说非洲是一片神奇的土地,的确,在世界杯的小组赛上,已经给人一种“天下大乱”的感觉。为什么会有这样的感觉?欧洲球队的表现不佳,是最重要的原因。

  且不说上届冠亚军意大利和法国由于种种原因而过早出局,从另一个角度看,本届世界杯上,进入16强的球队中仅有6支欧洲球队,这是世界杯历史上1930年以后最差的一次!我们知道,1930年的时候,世界的航空业还十分不发达,由于那届世界杯是在南美的乌拉圭举行,所以欧洲球队不得不乘坐轮船,经过一个月的航行去参赛,到达赛地之后还要克服季节变化的因素。这样的情况导致了欧洲只有法国、南斯拉夫、罗马尼亚和比利时四个球队参赛,那时只有南斯拉夫一支球队突破了小组赛,所以,那届的情况不应该被计入这个纪录中。

  除此之外的17届世界杯上,欧洲球队的数量至少也能占淘汰赛球队一半以上,最惨的情况分别是在1950年和1970年,那两届分别是在巴西和墨西哥,欧洲球队在自己的大陆之外,分别由2支队(第二轮4支球队)和4支队(第二轮是8支队)从小组中突围。而本届在南非,欧洲突围的球队只有6支,跌破了第二轮球队总数一半的底线!

  另一个数字更体现了欧洲球队的颓势,这就是“与其他大洲球队胜率”这个指标。在本届比赛上,欧洲球队共与其他大洲球队比赛29场,取得了9胜11平9负的成绩,胜率不足1/3,这样的数字也是最差战绩。在过去18届比赛中,欧洲球队在与其他大洲球队的383场比赛中取得了182场胜利,胜率为47.5%。即便是刚才提到的首届赛事,欧洲球队也取得了10战4胜的成绩,也就是说,今天的欧洲球队还不如80年前坐一个月轮船之后参加比赛的战绩!值得一提的是,在这项指标上,南美球队本届15战10胜,目前总战绩提高到263战127胜,在胜率上暂时超过了目前412战191胜的欧洲!

  相比之下,南美洲球队本届小组战绩卓著,15战8胜6平1负,这1场败仗仅仅是智利最后时刻败给欧洲冠军西班牙!而令人惊讶的是,南美五支球队本届全部出线!而亚洲球队本届也让人眼前一亮,12战中4场取胜,胜率达到1/3,也足够令欧洲人汗颜了!这样的数据列出来,说南非成为欧洲球队的滑铁卢,恐怕一点都不为过!

  欧洲球队为何会出现这样的状况呢?每支球队的情况各有不同。法国队因为内讧已经成为本届世界杯上最大的笑柄;传统豪强意大利人员老化,贵为卫冕冠军在一个非常容易的小组里竟然2平1负垫底出局;希腊、斯洛文尼亚、丹麦、瑞士等队打法简单,有天赋的球员不多;塞尔维亚国内难以启齿的黑暗局势则严重阻碍了这支有天赋球队的进一步发展。即使是已经出线的英格兰也是打法死板,面对美国和阿尔及利亚也毫无办法,而且这批球员即将走过自己的巅峰时期;斯洛伐克则受益于同组意大利的没落。相比而言,西班牙、德国、荷兰和葡萄牙则拥有一批兼具天赋球员和先进打法的球队,他们对青年球员培养的重视让他们受益匪浅,但,在南美和非洲涌现出更多富有天赋的球员,以及亚洲球队卧薪尝胆多年打法逐渐成熟取得长足进步的情况下,这样的欧洲球队还是显得太少了。(杰里)

更多关于 欧洲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