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卡纳瓦罗:意大利败在缺乏后备人才 卡萨诺来也没用

2010年06月25日21:16   新浪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约翰内斯堡25日消息,随着意大利队在本届南非世界杯上的惨淡出局,这支卫冕冠军队伍可谓是在全世界面前颜面尽失,主力队员年龄严重老化,可信任有担当的新人寥寥无几,老帅里皮留给蓝衣军团新教头普兰德利的可以说是一副烂摊子。对此,已经宣布退出意大利国家队的前队长卡纳瓦罗就警告称,由于严重缺乏出色的后备人才,意大利足球的萧条期恐怕将会延续很长的一段时间。

  “我认为我们这次实际上并没什么真正的机会,”在周五的新闻发布会上卡纳瓦罗表示,“现在,意大利并不像我那个年代时一样盛产优秀的球员,不仅仅是在国家队中,还包括联赛的俱乐部层面。我们是有不错的球员,但是缺乏那种顶尖的偶像。对此,我很久以来一直指出我们国家的体制必须做出改变,我们必须要放更多的精力在青少年的培养上。”

  在本届世界杯的小组赛阶段,意大利队先后表现惨淡的与巴拉圭队和新西兰队打成平手,然后在昨晚的生死战中令人惊讶的败给了整体实力明显不如自己的近邻斯洛伐克队,最终以小组垫底的惨淡方式结束了此次南半球的征途。对此以卫冕冠军的身份如此早的出局,不仅仅是意大利国内,甚至全世界都对此感到异常震惊。

  而在被记者问道如果与老帅里皮关系并不睦的卡萨诺和巴洛特利随队出征,是否会对意大利队更有帮助时,卡纳瓦罗挑了挑眉,然后面无表情的说道,“他们并没有什么特殊的。如果他们真是这样级别的球员,我们肯定会带上他们的。我很喜欢安东尼奥(卡萨诺),但是他也踢了两次欧洲杯,但是我们并没有赢得冠军。马里奥(巴洛特利)是一个非常优秀的年轻人,不过他还必须要更多的证明自己。”

  接下来,36岁的卡纳瓦罗也极有可能在告别蓝衣军团后出国淘金,前往迪拜的阿尔阿赫利俱乐部征战阿联酋联赛,并有望出现在亚洲冠军联赛的赛场上。显然,届时这位随着意大利队在2006年德国世界杯捧杯,并因此成为当年世界足球先生的前代巨星将会因此进入踢球挣钱的半退役状态,从而慢慢远离世界的焦点直至最终挂鞋。

  “当然,如果是2006年后就退出会来得更轻松一些,不过那时候这么做显然不对。”卡纳瓦罗表示,“这件球衣穿上去是如此沉重,是因为我们在2006年获得了胜利。当然,现在是一个黑暗的时刻,不过并不能抹杀我们在那一年所取得的巨大成功。”

  (Colby)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卡纳瓦罗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