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老迈意大利终铸成悲剧 外媒:他们差到不能再差

2010年06月25日20:36   法制晚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老迈意大利终铸成悲剧外媒:他们差到不能再差

昨晚,意大利队以2比3负于斯洛伐克队,里皮一脸无奈,不愿接受被淘汰的事实

  在昨天比赛的最后15分钟,蓝色火焰终于燃烧了。激情、速度、配合,意大利人开始恢复了自己应有的水准,迸发出在本届世界杯前260分钟里所没有展示出的能力。

  最后1分钟,意大利队只需要一个进球。可是,终场哨声让他们的梦想破灭了。

  “上帝没有给蓝衣军团足够的时间。”英国广播公司BBC略带一丝惋惜地说。

  等待意大利人的,是同法国队一样绝望的归途。绿色的草坪上,蓝色的火焰一点点消逝,化成一个个落寞的背影。这个夜晚,恐怕没人忍心再去责备德罗西和里皮,只能轻轻地道一句:意大利,走好!

  “你可以不夺冠,我不能不爱你!!!”虽然意大利就此离开了南非世界杯的赛场,但无数死忠的球迷还是表达了对他们的热爱。

  惋惜

  “醒”得太晚 蓝军精神仅昙花一现

  看完这场比赛后的第一个感想就是,意大利“醒”得有点晚了,直到离结束最后10分钟才开始发力。美国《体育画报》评论说:“这支队伍并不缺乏赢球的智慧,缺少的是动力。”

  法国《队报》点评说,“防守不足、激情不够、进攻冻结”导致了意大利南非之旅的终结。除了最后10分钟,蓝衣军团似乎都在沉睡,没有以往属于意大利的灵魂存在。

  “后场漏成了筛子,没有无球跑动,没有精气神,没有灵魂……”意大利《罗马体育报》说。斯洛伐克希望里皮的队员从一开始就陷入混乱,而意大利也确实在简单的步骤上错误不断。失误的后果对于意大利队来说是无情的,德罗西的失误让意大利队城门洞开。

  意大利《米兰体育报》则批评了意大利队本场固执地坚持保守的打法,“虽然被斯洛伐克队先进了球,但是意大利队在上半场还是没有打破常规,没有大举进攻。”

  法国《费加罗报》发表了题为《别了,意大利》的文章,认为意大利不是没有实力,而是自己浪费了太多的时间。“意大利输给了自己。”

  西班牙体育媒体MARCA在赛后评论说:“当他们的足球之路走到了尽头,当他们差到不能再差的时候,当离说再见只有10分钟的时候,昔日称霸足坛的蓝军精神昙花一现。他们不仅踢球的质量大打折扣,就连士气也大不如从前。”

  评价

  岁月无情 “大龄”意大利已老去

  “大力神杯的主人走了。”西班牙国家电视台如是说。

  曾4次夺冠的意大利队承载了无数的荣耀,也许宣判它死刑的不过是无情的岁月。曾经被意大利人认为是招牌的、严丝合缝的防守,在南非已不见了踪影。众人的热盼,始终敌不过球员衰老的步伐。

  阿根廷《号角报》无奈地说,有些事情是注定会发生的,意大利人太过于相信他们的光辉历史和耀眼明星了,然而这次,他们“无组织无纪律”地落榜了。

  这一次,里皮带领着9位年龄超过30岁的球员前往南非,而将足球才子卡萨诺和马里奥·巴洛特利留在了家乡。这些大龄球员在精疲力竭之后倒塌,他们尽最大努力想要维护自己的荣誉却未果。这支球队没有多少有天赋的高水平球员,里皮的思路也随着比赛的进行而趋于保守。

  英国《卫报》说,里皮忠于自己的信仰,像卡纳瓦罗这样年纪越来越大的球员,尽管里皮也怀疑他们的体力,但是仍然把他们留在国家队。

  意大利本国媒体禁不住悲恸地吼道:“意大利被淘汰了,但至少有一件好事,里皮终于可以带着他的卡纳瓦罗走人了!”

  《共和报》评价说:“这是意大利足球近50年来最可怕的失败。里皮带了一支没有天才、没有想象力的队伍来到南非。我们是冠军,我们是让所有人嘲笑的世界杯冠军。” 

  集体找不着射门靴的首发前锋被形容成了“小老头”,亚昆塔带球转身后就找不着球门了,意甲射手王迪纳塔莱的速度实在是有些慢,佩佩的无谓失误太多。

  “太多的老家伙占据着主力位置。”法国媒体评论说,“他们筑成的工事,被斯洛伐克人打得千疮百孔。维特克用两个精彩的进球,让里皮、卡纳瓦罗、皮尔洛等人的背影格外孤独。”

  流泪

  球迷心碎 “可以不夺冠、不能不爱你”

  卡纳瓦罗扶起颓然倒地、痛哭流涕的夸利亚雷拉,这一幕映在无数意大利球迷们哀伤的眼中。

  意大利加入了法国的行列,空前耻辱地死在小组赛,被媒体戏称为“打造了一个世界杯豪门猝死的经典标本”。法国媒体无不幸灾乐祸地说,4天前,法国队带着耻辱回家;4天后,意大利人也带着耻辱离开南非。

  不过,许多球迷对法国的出局并不感到惋惜,甚至认为法国队本身就不应该来到南非。而意大利的出局却令许多人心碎,令昨晚成为他们难忘的一夜。

  “你可以不夺冠,我不能不爱你!!!”赛后,意大利的足球论坛和新闻贴吧里一时间涌入大量球迷,表达自己对蓝军的支持。

  一名网友说:“我不是夸利亚雷拉的球迷,但是我真心地说一声,感谢你!至少因为你,我相信我们有希望。”

  西班牙球迷说:“我们凭什么幸灾乐祸地说意大利可笑?他们正处于转折期,失败也是情有可原。最后十几分钟看的我不能呼吸了,他们本可以拿到平局,却被那个公正的判决取消了进球。”

  中国的意大利球迷也表达了对蓝军的热爱和期盼。“昨晚比赛的最后时刻,意大利人这么拼命地踢,用如此悲壮的方式来激起我们的肾上腺素,即使悲壮地出局了,这又能怎么样呢?我们想看到的不光是夺冠后的喜悦,还有血性!”

  “我们会等,会等我们喜爱的球队重新为我们获得荣誉,重新让我们为他们欢呼喝彩。”有球迷激动地说。

  ◆胜者之声

  “他们配得上这场胜利”

  对于斯洛伐克队来说,这场胜利不能代表他们已超越了意大利。但是,他们实实在在地赢下了比赛,淘汰了卫冕冠军。

  “我们知道没什么可失去的,但是却能赢得一切,我们就是带着这样的心态走上球场的。”斯洛伐克头号球星哈姆西克在赛后接受采访时说。

  一家斯洛伐克当地电视台将这场比赛的胜利称为“斯洛伐克足球史上最重要的时刻”。因为这支队伍能够来到南非就已经出乎大多数人的意料,而现在他们已经进入了16强。

  这是斯洛伐克作为一个独立的国家第一次参加世界杯。《今日美国报》称,在战胜意大利后,远在斯洛伐克国内的球迷们潮水般涌出门外去参加各种庆祝活动。

  一位捷克足球记者写道:“这是一个我没有想到的结果,身为曾经的同胞,我感到非常高兴。”

  “这不是奇迹,这是约翰内斯堡球场上的现实。”斯洛伐克总统加什帕·洛维奇这样说道,“比赛打得异常得好,他们配得上这场胜利。我非常高兴,全体斯洛伐克国民也是如此。”

  哈姆西克表示,之前并没有人想到能取得这样的成绩。“没有人预料到结果会是这样,意大利队可是夺冠热门。”他激动地表示。

  阿根廷《奥莱报》说,世界上最棒的球队之一意大利队,就这样被斯洛伐克赶回了老家。这是意大利极其悲剧的一天。

  文/钱业 陈嶒 臧明微 

  记者 林晨音 杨铮 

  实习生 尹晓琳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意大利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