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骄傲自大固执粉饰 意大利出局是自己埋葬了自己

2010年06月25日15:56   新民晚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骄傲自大固执粉饰意大利出局是自己埋葬了自己

回家吧!

  从上届冠军到小组出局,意大利人这4年都干了什么?今晨的埃利斯公园球场新闻中心,人数众多的意大利记者简直炸开了锅。到底是谁毁了意大利?意大利人自己的总结,值得一听。

  骄  傲  

  顶着上届冠军的光环,意大利人从不掩饰自己的骄傲。从抵达南非那一天起,意大利队几乎就龟缩在“蓝色之家”里,甚至连赛前去球场适应场地都懒得走。若不是国际足联强行要求里皮率队去球场参加发布会,里皮可能连门都不愿出。《米兰体育报》记者埃兰达跟随意大利队10年,他对此的评价是:“冠军光环毁掉了意大利,这支球队很多人都已经是世界冠军,所以,他们根本没有任何进取心。”

  自  大  

  即便之前连续两场战平,意大利人似乎从未担心自己不能出线。赛前,来自都灵的记者桑泽瓦曾问及里皮是否担心出线时,里皮显得很不耐烦:“不,我从不担心,因为我拥有这个世界上最好的球员。”而在今晨,桑泽瓦说起意大利的出局痛心不已。“里皮太自大了,你看看意大利队的主力阵容,赞布罗塔在AC米兰只是阿巴特的替补,卡纳瓦罗已经被尤文解约。老的老,小的小,怎么能算最强?”

  固  执  

  为什么里皮这么喜欢尤文图斯球员?即便整个意大利都对里皮的个人喜好表示强烈质疑,但“银狐”依然我行我素。过分相信尤文图斯系的球员,固执地放弃巴洛特利、托尼等几名拥有超强个人能力的球员,里皮最终让意大利陷入无法破门的尴尬境地。《罗马体育报》资深记者达里奥说,“托蒂、内斯塔为什么不愿进国家队?因为这里是里皮说了算,是尤文图斯说了算,罗马人怎么可能想进来。”

  粉  饰  

  两连平之后,意大利媒体一片歌舞升平。几乎没有媒体开始反思,而是一个劲地鼓吹意大利能像1982年那样,在小组赛两连平之后夺冠。来自罗马的托莱多已经60多岁,采访了8届世界杯,今晨老头直言媒体的粉饰太平也起到了很坏的作用。“这支意大利怎么能跟1982年的相比?我们当时出线之后接连战胜了巴西和阿根廷,现在的国家队行吗?”

  没有人会同情出局的上届冠军,因为毁了蓝衣军团的,只能是意大利人自己。

  特派记者 徐东海    

  (本报约翰内斯堡今日电)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意大利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