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解析卫冕冠军惨败原因:整体年龄偏大 联赛萧条

2010年06月25日15:50   潇湘晨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本报记者柳宝来 开普敦报道

  三场比赛,意大利队虽然永远没有失去取胜的欲望,但是他们已经不是那支冠军球队了,在这支意大利队中,存在着一系列必须尽快解决的问题。

  ●主力阵容整体年龄偏大  目前意大利队的后防线中,卡纳瓦罗37岁,赞布罗塔33岁,包括门将布冯也已经32岁了,中前场的皮尔洛、加图索等人也早已过了自己的巅峰时期。根据计算,意大利队平均年龄为28.48岁,在32强中也排名第26位。

  ●没有出色的锋线球员  从巴乔到维耶里再到托蒂、托尼,意大利一直不缺少能够一锤定音的前锋。但是本届世界杯,意大利的锋线实在让我们不敢恭维。在联赛中虎虎生威的亚昆塔与吉拉迪诺一来到世界杯的赛场,仿佛失去了射门的准星,吉拉迪诺更是连射门的机会也找不到。

  ●伤病的侵袭  皮尔洛以及布冯的相继受伤,让他们在场上缺少了领袖和精神支柱。皮尔洛的伤病对于意大利来说是毁灭性的,在昨天的比赛中,皮尔洛一上场,意大利队的中场立即变了模样。但是皮尔洛的伤好得实在太慢了。

  ●联赛萧条令蓝军神伤  本赛季,意甲联赛在欧洲联赛排名中的积分几乎被德甲联赛赶超。意大利足球在欧洲的影响力减小是不争的事实。球场上座率不佳,俱乐部债务危机严重,越来越多的顶级球员选择了竞争力更强的西甲、英超联赛,而俱乐部则越来越喜欢使用廉价的球员。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意大利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