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意大利回家不幸中该庆幸 超级强人冒头奈何为时晚矣

2010年06月25日14:24   足球-劲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记者张恺报道 与前两场相比,里皮换了两个首发,加图索、迪纳塔莱分别替换马尔基西奥和吉拉,亚昆塔打中锋。3场小组赛里皮用了3种阵型,他还在考察意大利的理想配置,自己憋了两年发明的马尔基西奥假前腰型4231宣告失败。

  加图索和迪纳塔莱两位年过三张的老者分别对应球队情绪和技术问题,旨在呼唤球队的冠军情怀、提高禁区前的拿球射门能力。加图索出现在后腰左侧,蒙托利沃从左路移到德罗西的右侧,然后佩佩右边前卫,迪纳塔莱在第二前锋和左边前卫之间,意大利阵型说是433,其实在451和442之间。从角色看出,迪纳塔莱对位换下了马尔基西奥。斯洛伐克排出451,哈姆西克前腰,意外在效力土耳其联赛的延德里舍克替换前两场颇有威胁的谢斯塔克。

  德罗西“助攻” 连续三场先丢球

  开场15秒,迪纳塔莱拼抢拿球远程吊门。3分钟,意大利后场任意球,基耶利尼开出,亚昆塔回做迪纳塔莱,后者再往前送,亚昆塔左脚抽射没吃准部位偏得离谱。连续两脚打门似乎预示一场蓝色进攻风暴,但仅限于似乎,之后的风暴改成斯洛伐克的白色。

  第6分钟意大利门前险境,中卫漏掉反越位的哈姆西克,哈姆西克无人看防情况下仓促起脚打偏,斯洛伐克的简单粗暴战术尝到甜头,意大利防守漏洞百出。第8分钟,克里西托左路转身过人被绊倒赢得任意球,迪纳塔莱开到前点找卡纳瓦罗,队长犯规。16分钟佩佩右路丢球加图索压上断掉带球被斯图尔巴放倒,黄牌。20分钟克里西托丢球险些酿成恶果,还好对手把球带出边线。

  第25分钟,德罗西组织反击时犯下低级错误,低平球前送给蒙托利沃力量太轻、意图太明显,对手断下马上斜塞给中锋维泰克,正好避开基耶利尼的放铲,维泰克在卡纳瓦罗和克里西托中间的空当倒地斜射破门。

  德罗西传球失误的瞬间,“完美”暴露了意大利全队意志、技术松懈,全然不在比赛状态,德罗西传球时只有蒙托利沃一人在扯动,位置还不好,其他人都在慢悠悠往前走,一点没有快速反击的态势,仿佛在等对手扇一巴掌。

  就算中场传递有误,刹那被对手打穿越、单刀,也是意大利足球不能容忍的,可见防守体系包括中后场所有球员心思不在比赛上,意大利足球赖以生存的神经爆发、瞬间把握此时崩溃,准确说不是此时,前两场对手第一脚打门在门框内都进球了,连续三场先丢球,早就崩溃了,就凭这些现象,意大利无颜留在世界杯。

  接下来的更惨不忍睹,佩佩回传失误被对手右路突破,幸好蒙托利沃回追及时。斯洛伐克继续高举高打,维泰克在基耶利尼面前护球、分球虽笨拙但有效,库茨卡凌空抽射半高球擦着立柱飞出。搞不清意大利是有意回收打习惯的防守反击,给前锋留出空间,还是被对手压迫得退后,反正意大利较之前两场明显得重心后移。这可以接受,可防线松散和反击无效谁能接受?

  意大利一点活力和生气都没有,亚昆塔作为突前箭头几次拿球都慢,好像挂着铅袋子在跑,蒙托利沃的远射也弱于前两场射门质量,门前凌空还打飞了。意大利直到第41分钟才获得角球,还是对手什克尔特尔头球解围送上的(差点乌龙),意大利的进攻孱弱可见一斑。

  424搏命世界波为时已晚

  里皮看不下去了,半场后立刻调整,马乔和夸利亚雷拉出场,赞布罗塔到左路,加图索下场打4前锋,夸利亚雷拉在左,佩佩在右。意大利6名前锋全部亮相。里皮站在场边一边嚼口香糖一边安焦急等待。

  第50分钟,佩佩右路传进,状态极差的亚昆塔没顶到球,身后的夸利亚雷拉可以拿球打门。夸利亚雷拉心急如焚,故意绊倒拖延时间的门将穆哈,引得对手质问。第55分钟,迪纳塔莱右路反越位成功接到蒙托利沃妙传,转身右脚抽射又没打正部位,全无意甲最佳射手风范,亚昆塔抱怨该传。

  1分钟后,皮尔洛出场,本届世界杯首次登场,他承载了全意大利的希望。皮尔洛的出场让意大利思路清晰些,进攻略有条理,夸利亚雷拉的左路异常活跃。65分钟,夸利亚雷拉禁区内凌空抽射,皮球被后卫在门线解围,意大利人抗议皮球过了门线,慢镜显示皮球没有整体过门线。

  第73分钟,意大利遭到绝杀,又是定位球,再次暴露意大利球员的态度不正,基耶利尼破坏后没有跟住维泰克,皮尔洛上抢哈姆西克又不坚决,看着哈姆西克再把球传进禁区,维泰克提前基耶利尼出脚破门。斯洛伐克进攻简单利落,维泰克有如1982年保罗·罗西一锤定音。

  第81分钟,意大利挽回一点脸面,皮尔洛分给右路佩佩,敲到中路夸利亚雷拉,那不勒斯人横向盘带与亚昆塔配合后射门被挡出,迪纳塔莱左路跟进补射破网,打进个人国家队第10球。夸利亚雷拉跑进球门要把球快速开出,被门将穆哈重重给了一拳,两人纠缠起来,各吃一张黄牌。意大利刚刚有模样,他们的比赛才开始,第85分钟夸利亚雷拉中路接迪纳塔莱传中中路破门越位在先。

  凌乱的进攻被斯洛伐克最后一击做了了断,一次不经意的边线掷球,替补出场的科普内克高速插上抛开3名意大利球员,面对马尔凯蒂聪明地挑射破门,将冠军送回家。边线球是基耶利尼大力地回传、马尔凯蒂解救造成的。

  91分钟,夸利亚雷拉门前25米吊门打进死角,他用了托尼的耳边晃手庆祝动作,球进得超级精彩,但太晚了,夸利亚雷拉有这种状态,竟然只获得这么少出场时间。随着,英格兰主裁韦伯一声哨响,意大利告别了南非。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意大利 斯洛伐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