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卡纳瓦罗最后一战耻辱收场 意媒:请直接飞去迪拜吧!

2010年06月25日13:43   体坛周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记者朱权报道

  卡纳瓦罗脚下那双鞋上的数字,被永远地定格在了136。当长达7分钟的补时结束之后,卡纳瓦罗明白,他已彻底地告别了世界杯,告别了意大利国家队,告别了意甲。他的国家队出场次数,永远定格在了136上。

  不相信这是最后一战

  这当然不是卡纳瓦罗想要的结果。赛前的新闻发布会上,37岁的他显得很坦然:“每一场比赛都可能是我的最后一场比赛,但我不希望是对斯洛伐克的比赛。整整两年来,我们都在为这个目标而努力,如果只踢3场比赛就告别世界杯,真是一个灾难。真正美丽的足球才刚刚开始,在世界杯赛场上,大家都一场比一场踢得好。”

  卡纳瓦罗是一个不服输的人,即便两场比赛后所有人都在质疑他的表现,但卡纳瓦罗却显得毫不在乎:“通过135场国家队比赛,我已经展现出了我好的一面,因此我并不会对我的表现担忧。我们踢了两场很好的比赛,我们不比任何人差,我们缺的只是一场胜利。”

  从四年前的金球奖得主、意大利人的救星,到如今意大利媒体质疑的对象,卡纳瓦罗已经习惯了。“如果我踢得好,我就是一个优秀的球员;如果我踢得不好,那我就什么都不是。当大家习惯了你出色的表现之后,你的一点错误都会让他们觉得你不再是原来的那个你。”

  “卡纳瓦罗的灾难下午”

  里皮面对意大利媒体的质疑,同样给了卡纳瓦罗无限的信任。赛前里皮带着卡纳瓦罗出席新闻发布会,就是希望能用他身上的领袖气质征服所有人。卡纳瓦罗也确实像个领袖般为意大利人辩解。“所有人都说我们已经老了,可又有谁真的愿意和我们碰面?我们没必要觉得自己很耻辱,我们是意大利队,我们已经赢得了四届世界杯冠军。”

  话虽如此,真正到了场上,卡纳瓦罗发现自己真的需要接受廉颇老矣的现实。里皮的变阵让意大利上半场并不适应,卡纳瓦罗的几次防守更是差点让他在上半场便红牌下场。第31分钟,他在无球情况下对斯洛伐克队员库茨卡的犯规,英国主裁判韦伯给了他黄牌;第34分钟他又在中场对哈姆西克犯规,这次逃过了韦伯的惩罚。就像意大利直播员所言:“卡纳瓦罗正在将自己的这个下午变成一场灾难。”

  当然,金球奖得主毕竟还有其闪光的时刻,第59分钟成功抢前防守维特克成功,算是他本场不多的亮点之一。但三个失球他都有责任,尤其是第三个,在对方掷界外球时,是卡纳瓦罗的大意给了科普内克高速插入禁区的机会,德罗西补防失败。

  意媒:快去迪拜吧

  作为队长,卡纳瓦罗终场时走到了队友身边,安慰起了伤心欲绝的夸利亚雷拉。和后者的泣不成声相比,卡纳瓦罗的脸上多了一份坚强,也许是因为已经赢得一次世界杯冠军,这次他没有队友那样沮丧。

  当然,媒体是不会原谅卡纳瓦罗的,赛后意大利各大网站都给他打出了本队最低分。这三场小组赛,卡纳瓦罗是全队最低迷的,防守屡屡失位,说是小组出局的头号罪人也不过分。“从柏林的铜墙铁壁到如今的沙漏,卡纳瓦罗甚至让维特克在这个晚上有了伊瓜因的感觉。愚蠢的黄牌,幸好宽容的韦伯没有给他第二张黄牌,请直接飞去迪拜吧(卡纳瓦罗已经与阿联酋艾因俱乐部签约)。”

  赛前,卡纳瓦罗曾给弟弟打电话,弟弟希望他晚一点从南非回来。卡纳瓦罗答应了,但他没有做到,他的假期从这个夜晚就开始了。不知当他回想起这次世界杯之旅,假期会是什么心情?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意大利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