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卫冕冠军步法国后尘 意大利防线崩溃里皮黔驴技穷

2010年06月25日11:37   千山晚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老无所依 世界杯失“意”

  卫冕冠军意大利队步法国后尘;巴拉圭、斯洛伐克晋级16强

  本报综合消息 意大利2比3告负,创造了一个尴尬的历史;而斯洛伐克队则历史性地闯入了16强。新西兰虽然未尝败绩,但还是无缘出线。这个小组属于巴拉圭、斯洛伐克。

  直击 意大利防线崩溃

  与斯洛伐克队的比赛,意大利队需要一场胜利才能确保小组出线,队长卡纳瓦罗赛前自信满满,他说:“全世界都知道意大利队习惯慢热,最好的意大利队将从这场比赛开始展现出来。”

  斯洛伐克是首次以独立国度参加世界杯。意大利和捷克斯洛伐克是老对手,交手过26次。意大利和斯洛伐克交手一次,1998年友谊赛意大利3比0轻松获胜。目前斯洛伐克阵中20名球员在国外踢球,2个在意大利,哈姆西克和切塞纳的彼得拉什。

  稳守反击的斯洛伐克队第25分钟率先破门!下半场意大利换上皮尔洛,但斯洛伐克在第73分钟又攻入一球。尽管随后的意大利占据了场上主动,但状态来得太晚,最终以2比3告负。赛后,里皮拒绝了记者的采访,匆匆返回更衣室。斯洛伐克队球员则在场地上欢庆胜利晋级。本场比赛为斯洛伐克队梅开二度的维特克被评选为国际足联本场比赛最佳球员。维特克小组赛三轮攻进3球,暂时与伊瓜因一起领跑本届世界杯的射手榜。

  反思 里皮黔驴技穷

  里皮的出山没有给“蓝衣军团”带来什么新的东西,而“防守”这项优良传统也没有继续发扬光大。

  其实了解一下意甲刚刚过去的这个赛季,就知道现在的防线为何如此不堪一击。卡纳瓦罗和基耶利尼所镇守的尤文后防一个赛季失手56次,而降级的亚特兰大丢了61个球;克里斯奇托所在的热那亚共失了61个球,意甲最后一名利沃诺的数字“只不过是67个。”赞布罗塔上个赛季仅仅出场了24次,状态可见一斑。

  皮尔洛的缺阵确实可以作为缺少进攻想象力的托辞,不过创造出进攻机会和把球传到前锋脚下是完全不同的两个概念,意大利队球员年龄老化是最大的问题。

  赛后,里皮拒绝与斯洛伐克队主帅维斯握手,他说:“其实这场比赛前我还在想着下一轮的淘汰赛,我没想过我们不能出线。这场球很遗憾,我们有机会赢得比赛,但非常不幸。我承担全部的责任。”维斯兴奋地说:“这是我们全队的胜利,属于我们球迷,我们击败了卫冕冠军,我们会走得更远。”

  意外 巴拉圭小组第一

  新西兰与巴拉圭队的生死大战,新西兰国内格外重视。为了让新西兰球迷有更多时间收看国家队比赛的电视直播,新西兰劳动党领袖特·马拉德日前向国会递交议案建议设立球迷公休假日,但新西兰国会议员仅仅用15秒钟就否决了这项议案。

  巴拉圭赛前则明确表示力争小组第一,主帅马尔蒂诺说:“我们目标是打进十六强,避开荷兰。”头号球星圣克鲁斯认为巴拉圭在世界杯历史上从未进过八强,这次的主要目标是突破八强。果然,本场比赛进行得非常平淡,90分钟最终战成0比0平局。赛后,马尔蒂诺表示,巴拉圭队实现了既定的目标,他期待着队伍再创历史。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