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意大利尴尬纪录成第四个倒霉鬼 内忧外患出局不意外

2010年06月25日11:23   半岛都市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别了,银狐里皮!世界杯后你就要被普兰德利所取代,和你一起离去的,还有辉煌的见证者卡纳瓦罗,老去的英雄,带走了我们曾经激情唯美的记忆。

  别了,卫冕冠军意大利 !你就如同那没落的君王,虽然绝地反击却终未能上演奇迹,4年前的传奇已经结束,我们带着淡淡的忧伤送别忧郁的蓝色。

  2:3负于斯洛伐克,6月24日晚,卫冕冠军意大利的南非世界杯之旅走到了尽头。两平一负积2分,小组垫底,只能目送巴拉圭和斯洛伐克晋级十六强。

  意外失利小组垫底惨遭淘汰

  这是意大利队第80场世界杯比赛,只要此役取胜,意大利队将肯定出线。

  赛前最受关注的意大利中场皮尔洛坐在替补席上,里皮更换两名首发并改打433,迪纳塔莱顶替吉拉迪诺,亚昆塔出任中锋 ,加图索顶替马尔基西奥。顽强的斯洛伐克人上半场就利用卫冕冠军的失误,由维泰克先拔头筹。下半场意大利队奋力反击,替补出场的夸利亚雷拉射门被球门线上的斯科特尔挡出,此后维泰克梅开二度。迪纳塔莱追回一分,夸利亚雷拉打进一球,但被判越位。斯洛伐克替补科普内克破门后,夸利亚雷拉补时追为2:3。可时间有限,加上运气不佳使得卫冕冠军最终2:3负于斯洛伐克小组垫底惨遭淘汰。第一次参加世界杯的斯洛伐克以小组第二的成绩晋级。

  尴尬纪录成第四个“倒霉鬼”

  这支意大利队也成为世界杯历史上第四个小组赛结束便出局的“倒霉”卫冕冠军。此前曾有三支卫冕冠军在小组赛后被淘汰,分别是1950年的意大利、1966年的巴西、2002年的法国。有趣的是,第一支创造卫冕冠军出局的队伍恰恰也是意大利。

  2010年的意大利是世界杯历史上第4支小组直接出局的卫冕冠军,由于二战影响,1938年之后直到1950年才进行世界杯,作为卫冕冠军,意大利1950年世界杯上没有出线;1962年冠军巴西,在1966年小组赛中被淘汰;1998年冠军法国,在2002年小组赛中被淘汰。虽然本场比赛的最后阶段来看,意大利还是展现出了难得的血腥,相比于法国1平2负,1球不进的出局,意大利在最后一场的最后时刻仍然展现出了令人感动的尊严。

  内忧外患出局其实并不意外

  作为本届世界杯的卫冕冠军,意大利出局自然让球迷跌碎了眼镜。但冷静下来分析,内忧外患的卫冕冠军在无论从实力上分析,还是队伍的状态与队员的心气都处于最低谷。尽管上届比赛,意大利队也是在深陷“电话门”的情况下最终夺冠,但这次他们显然无力重现辉煌。

  伤病是困扰意大利队的最大的魔障,皮尔洛直到小组最后一战才替补登场,加图索前两场比赛也作壁上观。米兰中场的缺席使得意大利队缺少创造力,同时中场的拦截能力也大大下降。其次,世界杯前,里皮将卡萨诺 、托蒂等一干创造型球员排除在意大利国家队门外,使得这支队伍呈现出严重的先天不足。小组赛前两场,面对对手摆下的铁桶阵缺少应对之策,直到最后一轮被逼上绝境也并不意外。

  斯洛伐克创造历史

  最后一轮生死战前,没有人会想到,世界杯新军斯洛伐克能将卫冕冠军意大利淘汰出局。但这一奇迹最终却变成了现实——凭借法甲射手维泰克的两个进球,斯洛伐克3:2击败意大利队,历史上第一次打进世界杯决赛圈就闯进了16强。

  维泰克已经为国家队出场68次,总出场次数在历史上排名第二,仅次于效力德乙美因茨队的后腰球员卡尔汉。但在世界杯预选赛上,维泰克状态不佳,一球未进。

  本场生死战上,维泰克终于找回了以往的神勇状态。先是利用对手的失误破门,为斯洛伐克打开了胜利之门,然后又在第73分钟为球队再次建功,将比分变成了2:0。可以说,这个进球让斯洛伐克队基本确定了胜局。

  本版文/本报特派记者  杜金城  崔恒亮(本报约翰内斯堡6月25日电)(署名除外)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意大利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