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意大利队制造世界杯最大意外 卫冕冠军打道回府

2010年06月25日10:42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本报特派记者 李元浩

  从2006年的德国到2010年的南非,里皮和他的球队为了卫冕世界杯,等待了整整4年;从夺冠热门到小组赛便告出局,意大利队却只用了短短10天……

  今天下午的约翰内斯堡埃利斯公园体育场,对于意大利队球迷而言,绝对是个伤心之地。随着里皮的球队在F组最后一轮小组赛中2比3不敌斯洛伐克队,卫冕冠军在小组赛中3战1负2平,排名垫底提前出局,制造了本届世界杯开赛以来的最大意外。

  自1962年巴西队卫冕成功之后,世界杯赛场上已经48年没有球队实现卫冕。意大利队,同样没有创造奇迹!本场失利,蓝衣军团成为世界杯历史上第4支小组赛出局的卫冕冠军。

  带着希望出征南非的意大利队实际上充满隐忧——相当自信的里皮几乎保留了2006年冠军队的大部分成员,希望以经验和团结卫冕,年近37岁的卡纳瓦罗甚至依然是意大利队的防守核心。不过,经过4年时间,当年的冠军成员们已经显露老态……

  四年前,里皮带领着整体运转完美的蓝衣军团登顶,坚固的防守是意大利队的成功利器。本届比赛,防守却成为意大利队最大的软肋——3场小组赛,意大利队场场先丢球,两名主力中卫卡纳瓦罗和基耶利尼轮番犯错。德国世界杯上,意大利7战仅失2球。而本届比赛,意大利队3战便丢5球,“混凝土防线”的优良传统丢失殆尽……

  面对球队的失利,一贯表情淡定的里皮在赛后也显得有些沮丧:“我们错过了太多机会”,但实际上,除了比赛最后10分钟,卫冕冠军在场上并没有创造出几次像样的得分机会。而在本场比赛中冒险复出的“伤员”皮尔洛,更是对球队的表现感到失望,“这也许是我的最后一场世界杯比赛了,遗憾的是没有带着胜利离开……”

  比赛结束了,意大利队员“逃”也似地跑进了更衣室。刚刚还在为球队加油助威的意大利球迷,表情漠然地站在看台上,似乎不愿相信眼前所发生的一切……在球场逐渐变暗的灯光中,意大利队和意大利球迷,他们和他们的蓝色,显得如此忧郁!

  和意大利队员相反,斯洛伐克队员则在忘情地庆祝他们的胜利。首次来到世界杯赛场便晋级16强,斯洛伐克队的世界杯“处子秀”显得异常完美!

  自1993年作为独立足协参加世界大赛至今,斯洛伐克队还从未打进过世界杯决赛圈。本届世界杯预选赛,斯洛伐克队力压波兰、斯洛文尼亚等强敌,以欧洲区第3小组头名身份晋级。

  在南非的首次亮相,斯洛伐克队就差点取得“开门红”——对阵新西兰队,斯洛伐克队一直领先到比赛补时阶段,才被对手1比1 逼平。次战0比2输给南美劲旅巴拉圭队后,人们一度以为斯洛伐克队的世界杯之旅即将结束。然而,面对卫冕冠军,斯洛伐克队用胜利把自己留在了世界杯的舞台上。

  “这是斯洛伐克足球的胜利,也是整个斯洛伐克的胜利”,斯洛伐克队主帅魏斯在赛后说,“我早就给队员们说过要相信自己的能力,他们做到了。”进入16强后,斯洛伐克队是否有更高的目标呢?“现在还没有想过,先好好享受一下胜利吧”,话虽这样说,心思缜密的魏斯恐怕已经开始了新的“计谋”!

  (本报约翰内斯堡6月24日电)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