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界杯又一奇迹!斯洛伐克! 哈姆西克激动到失语

2010年06月25日10:27   东方体育日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特约记者 谢勤德

  又一个世界杯奇迹诞生了,斯洛伐克人做到了。第一次参加世界杯,他们就打进了淘汰赛,而且还是在生死大战中击败了卫冕冠军。来到南非前,斯洛伐克人曾表示要成为“第二个克罗地亚”,当时人们认为这只是一个不好笑的笑话,但现在,事实再一次证明了一个真理:足球场上没有不可能。

  小组赛首战,斯洛伐克在全场占据绝对优势的情况下最后时刻丢球,被新西兰逼平,遗憾地与世界杯首场胜利擦肩而过,次战被巴拉圭击败。对意大利,这支新军必须拿下3分才有可能进入淘汰赛。尽管意大利被认为是世界杯有史以来最弱的卫冕冠军,但有哪支球队敢说自己一定能击败蓝衣军?“这是一场难以置信的胜利。”效力于意甲那不勒斯的队长哈姆西克赛后几乎失语,“这一天将被载入史册,我们与卫冕冠军同组,没人相信我们能打进十六强,但现在,我们做到了。”

  独中两元的头号功臣维特克毫无悬念地被评选为全场最佳球员,他上一次在国际足坛大出风头已经是2006年的事情了,当时还效力于纽伦堡的他成为了德甲首位连续两场比赛上演帽子戏法的球员,但由于斯洛伐克没能打进德国世界杯决赛圈,维特克没能将自己的好状态延续到世界杯中。四年后,维特克终于出现在了世界杯的赛场上,首场对新西兰就是他打进了斯洛伐克的世界杯首球,现在又贡献两球淘汰意大利,与阿根廷的伊瓜因并列射手榜第一,1994年世界杯上,来自俄罗斯的萨连科出人意料地拿下金靴,这位传奇射手就是维特克的目标。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