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意大利出局竟是实事求是 俱乐部打不上的人却是铁主力

2010年06月25日10:17   东方体育日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特约记者 方正宇

  意大利队被淘汰算是一个意外吗?如果撇开对于卫冕冠军这个头衔的盲目崇拜,仅仅关注亚平宁足坛近年来的走势,会发现蓝衣军团的出局一点也不冤枉,可以说是恰如其分地反映出意大利足球走向衰败的事实。

  当然,如果只看欧冠联赛的冠军得主,那么意甲在最近四年里似乎混得还不错,米兰双雄各自拿到了一次冠军。但如果对此进行深入分析,就会发现形势远没有表面上那么乐观。比如AC米兰在2007年的那次夺冠,靠的还是皮尔洛、加图索甚至马尔蒂尼等一批老将,队内并没有涌现出令人眼前一亮的本土新秀。至于刚刚获得了“三冠王”的国际米兰,更是完全依靠一批外籍球员来打天下,他们甚至没能为本届世界杯贡献任何一位意大利国脚。

  相比之下,或许还是尤文图斯更能代表意大利足球的现状。经历了“电话门”事件的打击之后,尤文图斯虽然很快就从乙级联赛中杀了回来,却再也难以回到昔日的强势地位。基本上以老迈球员为主的斑马军团,在刚刚结束的这个赛季中仅仅获得了联赛第7名。

  可就是这样一家风光不再的俱乐部,居然为本届世界杯上的意大利队贡献了六名国脚,而且大多被视为主力人选。这一结果并不能证明尤文图斯的强大,而只能说是其他意甲俱乐部的本土人才建设更加糟糕。

  青年梯队跟不上,那么只能指望那些老将来发挥余热了,这就是意大利队在出征本届世界杯时所面临的现实。所以尽管托蒂、内斯塔等人的状态早已今不如昔,可是国内仍然存在着呼唤他们归队的声音。至于已是37岁高龄的卡纳瓦罗,更是继续在队内被委以重任。另外像迪纳塔莱、基耶利尼这样的球员,放到几年前的亚平宁足坛最多也就是“廖化”角色,可如今的意大利队却非逼着他们扮演“前锋”,其结果可想而知。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