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从7场丢2球到3场丢5球 意大利赖以成名的防守哪去了

2010年06月25日10:13   东方体育日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特约记者 谢勤德

  4年前的意大利,7场比赛只丢了两球——一个点球与一个乌龙球,后防领袖卡纳瓦罗带队领功,成为第一个加冕金球奖与世界足球先生的后卫球员。现在的意大利,3场小组赛场场失守,一共丢了5球,作为队长,卡纳瓦罗必须承担责任。

  首场小组赛踢完后,卡纳瓦罗的状态就受到了广泛质疑,但里皮坚持信任。结果第二场对新西兰,卡纳瓦罗再次出现失误,被对方打进一球。赛后尤文图斯球员还振振有词,称两场比赛自己都是代人受过:“德罗西的失误却要由我来承担罪名。”对斯洛伐克,德罗西后场传球失误导致了第一个失球,看起来卡纳瓦罗的话是正确的——但下半场,德罗西可没有再犯错了,后两个进球的责任算是谁的呢?

  卡纳瓦罗加基耶里尼,里皮对这对尤文图斯组合充满期望,但事实上,上赛季尤文图斯38轮联赛丢56球,排在意甲倒数第6位,事实已经说明了这对组合不值得信任。卡纳瓦罗与基耶里尼特点类似,都喜欢上抢,容易出现失误,大局观不强,对空当保护不够。第73分钟维特克的进球就是利用了基耶里尼的失职,后者完全没注意到身后空当,被维特克轻松插上将传中球打进球门。

  第89分钟库普内克的进球就更是如此。对方前锋做手势要上前接应队友投界外球,卡纳瓦罗与基耶里尼同时跟出去紧逼,将禁区内的大片空当让给了对方后排插上的库普内克,等发现中计再回追已是鞭长莫及。基耶里尼是边后卫出身,喜欢主动出击是习性,卡纳瓦罗也是一个耐不住寂寞的主,当年配合最好的搭档图拉姆与内斯塔都没少为他擦屁股,里皮硬要将他们凑在一块,如此下场也就不奇怪了。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