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意大利最强位置却派弱人镇守 不成文铁律都被他克死

2010年06月25日10:11   东方体育日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本报记者 冯笑

  姑且不论意大利的出局究竟是谁的责任,但昨天以失败收场,门将马尔凯蒂难辞其咎。

  开场25分钟,斯洛伐克队便攻破上届冠军的城门。与其说是维特克的大力抽射,倒不如说意大利队门将马尔凯蒂在球门前的迟钝反应才是造成意大利失球的首要因素。比赛进行到第73分钟,维特克抢在基耶利尼面前在门前5米处右脚推射近角得手。球门线上的马尔凯蒂有些恍惚,他甚至来不及做出一个扑倒的动作,愣愣地转过头看着皮球滚入网窝。

  两球落后,落后的意大利队发起猛攻。迪纳塔莱终于攻入一球,扳回一球的蓝军眼看着有希望挽回败局,马尔凯蒂又一次贸然出击,却没能扑到球,而斯洛伐克球员科普内克挑射成功将比分改写为3比1。

  虽然在伤停补时阶段再扳回一球,但落后3球的大坑显然在短时间内难以被填平。替补席上的布冯表情凝重,这位球队头号门将因为意外受伤只踢了半场比赛,于是马尔凯蒂临时被送上了球门线。作为球队替补门将,这是他头一次参加世界杯。历来,意大利队极少在世界大赛中使用替补门将,顶梁柱布冯缺阵无疑是蓝军的一大损失,不过在球队历史上替补门将却曾与好运联系在一起。1994年美国世界杯,主力门将帕柳卡在与挪威队的小组赛中因为犯规被红牌罚下,顶替出场的马切基亚尼非但没有怯场,还神奇地扑出点球,帮助意大利取胜。六年后的欧洲杯,类似的状况再次发生,同样是临危受命的托尔多在球门线上扑出了荷兰队三粒点球,可谓是一战成名。自此,关于意大利二号门将便有了一个不成文的“出彩定律”。

  然而,南非世界杯却颠覆了一切。马尔凯蒂没能延续前辈们的稳定表现。这位卡利亚里门将在联赛中表现尚佳,意甲多支球队对他表示过兴趣。然而,这一次他却成了球队的一大软肋。

  与斯洛伐克队交手前,马尔凯蒂把守大门的134分钟内,但凡对手击中门框范围,他的扑球从未见效。而昨天比赛开打后,马尔凯蒂如此失常的表现仍在延续。全场,斯洛伐克4次有效射门,却打进了3球。如此高效的进球率,马尔凯蒂自是“功不可没”。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