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保罗罗西评球:心态决定胜负 无皮尔洛意大利难叫球队

2010年06月25日09:49   体坛周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体坛周报特约保罗·罗西评球  我不太同意里皮要承担所有责任的说法。球队失利,所有人都有责任,主教练占一定比例,球员占一定比例,其他方面的因素也占一定比例。

  意大利输球在情理之中,就像斯洛伐克理应取胜一样。我们浪费了整个上半时,下半时我们创造了一些攻势,但无论进攻还是防守,失误还是很多。斯洛伐克球员的体能明显好于我们,他们取得领先后仍然时常高位逼抢,直到下半时还是如此。这种踢法恰恰是意大利所需要的,我相信里皮也这样要求过全队,但球队从未做到过这一点。

  意大利队今天采用了和过去两场不同的阵型,中场人员变化最大,而上半时的问题恰恰就出现在中场。里皮的球队甚至不如前两场踢得好,几乎所有人都陷入了混乱。直到下半时夸利亚雷拉和皮尔洛出场后,情况才有所好转。

  皮尔洛确实是唯一一个能让球队发生变化的球员,他敢于在人群里拿球,不怕对手逼抢,没有任何恐惧。甚至可以说,没有皮尔洛,意大利根本就不是一支球队。在前两场没有他的情况下,里皮在比赛过程中作出过很多调整,但并没有任何成效。

  看到这样一个出色的夸利亚雷拉,谁都会感到遗憾。这说明里皮在人员选择上不是没有过犯糊涂的时候。里皮显然更信任参加过上届世界杯的球员,例如亚昆塔和吉拉迪诺。开个玩笑,要是我是里皮——在托斯卡纳有个说法:赢了的比赛,你就千万别去重踢了……

  去年联合会杯,意大利也在同一个球场输给了埃及,这不能说就一定是本届世界杯惨败的前奏。我认为是世界杯对球员的心态产生了决定作用,对于那些已经赢得过世界杯的球员来说,要想重燃赢得世界杯的渴望很难,他们在无意识中缺少了动力。四年前意大利赢得了世界冠军,如今他们在世界杯小组垫底,一场胜利也没有……

  当然,四年前的功臣表现平平,并不等于说新人都有夸利亚雷拉那样的出色表现。克里希托和马尔凯蒂本场都很紧张,没有放开。而佩佩甚至不如之前两场比赛的表现,非常急躁,能逃过红牌已属幸运。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意大利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