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意大利四天王携手告别 世界杯他们再也回不去了对不对

2010年06月25日09:49   东方体育日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本报记者 曹政宁

  当小组赛两战两平后,喜欢意大利的人没几个觉得着急的,想想过去好了,小组赛拿3分照样可以出线。打平以小组第二打荷兰还是有一定把握的。这次会有什么不一样呢?意大利国内政客还在做美梦,说大不了买通几个斯洛伐克球员让他们下赛季来意大利踢球。可惜再说什么小组出线艰难是他们的传统,梦游了72分钟醒来一看已经2球落后了,这时候再觉得要急起直追俨然是来不及了,2比3,叫人窒息的补时走到了头。

  卡纳瓦罗、皮尔洛、加图索、赞布罗塔这些曾带领意大利人捧得大力神杯的老将们一个个离开了赛场,对他们来说结束的不止是一届比赛,而是身穿蓝色战袍的时光终结了。卡纳瓦罗已经36岁,赞布罗塔33随了,皮尔洛也31岁了,他们不会再有下一次世界杯的机会,而加图索也早就说过这次以后退出国家队。

  他们哭了吗?自从1974年来他们从未小组赛便出局,而历史上只有3支卫冕冠军在小组赛阶段就被淘汰,他们怎会甘心步上法国队的后尘就此告别。“就像教练说的,毕竟我们已经为这项赛事准备了两年,如果三场比赛过后我们就不得不回家,那对我们来说将会是非常遗憾的事情,而且我们希望的那些美好的事情还没有到来。我认为明天的比赛将会非常激烈,但是我们不会畏惧,因为畏惧总会使你犯错误。”比赛前卡纳瓦罗信誓旦旦说没有哪支队伍愿意碰上他们,他不相信卫冕冠军会对付不了小组垫底的斯洛伐克。

  意大利人从没把他们的年纪当成是问题,“至于外界的舆论,很久以来每次球队取得好成绩的时候人们总会说我踢得很好,是球场上的大师;但当球队成绩不佳时他们又会说我已经老了,总之这些我已经习以为常了。”每次被问到年纪问题的时候卡纳瓦罗总会把这样的观点举出来,可事实就摆在眼前,年轻球员资质平平,只能依仗老家伙们,可赞布罗塔的活动范围越来越小,加图索的拼抢也不如以前有效,常常只能用犯规来弥补,上半场42分钟将施特尔巴左腿膝盖铲出大洞就是其中的例子。

  比赛结束了,补时2分钟进球的夸利亚雷拉在卡纳瓦罗的怀里泣不成声,队长拍了拍他的肩膀,也许意思说没关系,4年以后再来。转身离开镜头走进通道,卡纳瓦罗立即用手捂住眼睛,他已经没有了下一个四年。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