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意大利队出局没有意外 意大利足球需要推倒重来!

2010年06月25日09:29   成都晚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第54分钟,卫冕冠军意大利仍0∶1落后斯洛文尼亚。

  里皮急了,遣上四前锋,并示意一瘸一拐的皮尔洛继续前压。四前锋啊!这是意大利足球史上多么罕见的灵异场面啊!

  局面终于因为意大利人的突然“开朗”而开放,进球接踵而至,高潮随即而来:意大利人进一个,斯洛文尼亚人也进一个,白费!意大利人再进一个,斯洛文尼亚全线退守,耍着赖皮消耗时间。意大利没招了,因为这本是他们的绝活。裁判很给面子地补时五分钟,但还是不够。

  2∶3,上届冠军就这样步着上届亚军(法国)的后尘,以一场不胜的尴尬战绩告别了南非。这是本世纪第二支小组赛即遭淘汰的世界杯卫冕冠军,上一支还是法国。

  卡纳瓦罗掩面而泣。曾经无所不能的“灭火器”如今已是锈迹斑斑。四年前在德国,卡队可摧毁一切前锋,四年后来到南非,谁都敢在其面前一对一突破。继巴雷西、马尔蒂尼之后,又一位蓝衫军功勋队长不得善终。

  迪纳塔莱咬牙切齿。他可以29球力压米利托射下意甲金靴,还可穿上里皮授予的10号球衣。可到了世界杯,却总以“隐身”姿态潜水。除最后时刻迟来的爆发,其他时间小迪同学隐藏得太深了。

  布冯面如死灰。作为蓝衫军征战世界杯史上第一个中场扭腰下场的门神,“世界第一门将”在场上的45分钟里,没有做出一次有效扑救。巴拉圭人只打正一次门,就得分了,然后,布冯的第四次世界杯之旅结束了……

  但里皮才是最“不幸”的。事实证明,“回头草”的滋味并不甜美。出局不是他的错:四年前,银狐有布冯一夫当关, 有卡队四处灭火,有皮尔洛运筹帷幄、有格罗索“灵魂附体”,还有“戏子”马特拉齐“猥琐但致命的演技”。而四年后,银狐手中居然连一位参加欧冠八强战的球员都没有,带领这样的球队去卫冕,岂不是行为艺术?

  意大利的出局没有一点意外。他们的表现没有一点配得上卫冕冠军的名号。这是一只彻底的、丑陋的、僵化的、衰老的 、毫无美感的蓝色球队。你甚至无需记住这支球队的名字,不值。

  人们之于意大利足球的热爱,更多是拜1994年巴乔那令人心碎的背影所赐,毕竟大悲比大喜或单纯精彩的比赛更刻骨铭心。那片性感的蓝色曾是许多人青春时代的兴奋剂。但性感易老,粗鄙的东西却往往长命。四年前,意大利足球身批世界杯的金光照耀,挤过了狭窄的“电话门”,却并未走出一片光明。四年后,金光的最后一丝热量在南非被耗尽,意大利足球需要推倒重来。

  本报特派记者 张宇翔发自南非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意大利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