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功臣”如卡萨诺般痛哭告别 里皮若早上他会怎样?

2010年06月25日09:19   体坛周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严芳芳报道 小组赛最后一轮临危受命替补登场,首次参加世界杯的夸利亚雷拉在自己的第一个45分钟里,帮助意大利锋线交出了拖欠两场的作业:门前威胁和运动战进球。意大利前锋上一次在运动战中的进球,正是由夸利亚雷拉在6月5日与瑞士的热身赛中打进的。

  除了补时阶段的进球,那不勒斯射手还在斯洛伐克门前多次制造混乱。第67分钟,他在禁区左侧胸部停球后右脚抽射,皮球在门线上被什克特尔膝盖挡出。第81分钟,他与亚昆塔默契配合后射门被挡,迪纳塔莱补射破门。夸利亚雷拉和亚昆塔急于将球取回,和对方后卫及门将在球网中发生争执,两边各吃一张黄牌。第84分钟,夸利亚雷拉在门前将迪纳塔莱的左路横传推入,可惜因为越位了一点点而被判无效。

  补时第2分钟,夸利亚雷拉终于迎来了自己的世界杯处子球,一记精妙绝伦的远程吊射。那不勒斯前锋一边跑回本方半场,一边像托尼那样低调地庆祝进球,但此时距离比赛结束已所剩无几。前一秒还在与替补席上的布冯等人互相打气,后一秒钟仍不得不接受失利,就像留在场上的一粒进球和一张黄牌,夸利亚雷拉的首次世界杯之旅以一种残酷的方式结束。

  终场哨音响起后,队长卡纳瓦罗首先走向躺在草坪上失声痛哭的夸利亚雷拉,这一幕不知会让多少人想起2004年欧洲杯上的卡萨诺。而在另一边庆祝的人群中,斯洛伐克队长哈姆西克不禁为自己的那不勒斯队友感到惋惜,“夸利亚雷拉踢得很好,他改变了整场比赛,没人料到意大利队会在第一阶段就出局。”赛后接受RAI电视台采访时,夸利亚雷拉双眼依然泛红,“教练派我上场并告诉我去场上创造一些东西。我做了最好的自己。世界杯对我来说是一生的梦想,以这种方式出局是一种折磨。我和其他人一样,在乎这件球衣,想要做得更好。但很可惜我们没有发挥出最佳水平,所以当赢不了的时候就只能回家。”谈到自己的泪水,他说:“我极其在乎这场比赛,所以最后无法控制悲伤。”

  毫无疑问,夸利亚雷拉是意大利队本场、甚至是本届世界杯的最大亮点,他和迪纳塔莱这对出自乌迪内斯的锋线组合如同“乌鸡”一样滋补了干涸已久的意大利锋线,两人不仅配合和射门屡屡制造危胁,后场拿球抢断同样积极。如果没有两人制造的进球波澜,更多球迷可能只会麻木地看着蓝衣军团苍白出局。

  夸利亚雷拉在意甲赛场上就是一名独特的射手,常常有一些别出心裁、难以模仿的射门招式。2008-09赛季的意甲,拥有他、迪纳塔莱与佩佩这套三叉戟组合的乌迪内斯一度升至积分榜首。那个赛季结束后,引起尤文图斯和拜仁兴趣的夸利亚雷拉最终转投那不勒斯,亮相当天就受到当地球迷的热情欢迎。对于家乡球队的执着转化为现实,没有人比他更理解这份快乐。那不勒斯本赛季取得意甲第6进军欧联杯,夸利亚雷拉的11球功不可没。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意大利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