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意大利是伪强队 世界杯二流队让老牌强队吃苦头

2010年06月25日08:58   成都日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终于可以给意大利人盖棺定论了。这是一支一无是处的伪强队,可以说什么都没有,让人彻底失望。没有进攻,没有中场,连赖以成名的防守都没有了。所以,当意大利人出局后,哪怕是最蓝的意迷,也应该早有心理准备了。比赛最后阶段,尽管他们围着斯洛伐克猛攻,但为时已晚,这改变不了这支意大利队的悲惨命运。

  是的,他们和法国人一起回家了。这两支球队太像了,此前的四年,就是上届冠亚军水平急剧下滑的四年。这四年,两支球队都没有涌现出更好的球员。意甲联赛近年来持续低迷,国际米兰根本不像是意大利的球队,他们甚至没有给意大利国家队贡献一名国脚。都说经验丰富的意大利人习惯慢热,但事实上他们已经山穷水尽。这支意大利队,数不出一个让我印象深刻的球员。即使是最后被换上的皮尔洛,也不是当年的那个皮尔洛了。

  这不能怪里皮,他先是没有预见到世界冠军的悲剧下场而选择了连任,接着又发现自己根本找不到好球员。最后时刻只能选择赌博,但其实意大利已经没有了赌资。中场乏力对意大利队的打击是最大的,边路上卡莫拉内西还有一些特点,但他终究不属于意大利的主流打法。上一届世界杯意大利队靠吃老本走到了最后,这一次他们在还账。

  这一届意大利队整体实力明显不够,小组出局在意料之中。一批老将都已经进入职业生涯的末期,新的黄金一代没有顶上来。意大利队像法国队一样,也需要重新再来。另一方面,这届世界杯涌现了很多高水平的二流球队,让一批老牌强队吃够了苦头。我们在替老牌强队惋惜的同时,也呼唤世界杯能涌现更多新生力量。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意大利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