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秦天:比萨斜塔倒了

2010年06月25日08:42   东方体育日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意大利球迷都以为意大利队是比萨斜塔,斜而不倒。为此,还翻出历史书,列举意大利队小组赛战绩糟糕却最后夺冠的事实。他们常挂在嘴边的,当然是1982年西班牙世界杯。在那届世界杯赛上,意大利队小组赛三战皆平,靠一个进球数的微弱优势挤进复赛,此后却场场爆发,最终夺取出了冠军。

  可是,别忘记了那时有老谋深算的烟斗教练贝阿尔佐特,他创造的链式防守,那时,阵中有速度奇快又特别机灵的金童罗西。后有金城汤池,前有锐利尖刀,打得又是防守反击。

  现在的意大利队怎么样?后防近似养老院,卡纳瓦罗高龄37岁,赞布罗塔33岁,他们是铁打的主力,搭建成的却是一堵木板墙。中场只有一脸凶相的屠夫,没有思路清晰的传递手。前场既没有铁锤,也没有尖刀。

  攻不能摧城拔寨,守倒是漏洞百出,这样的意大利队,还指望他们跌跌撞撞一路跌过去?这不是痴人说梦,又是什么?

  比萨斜塔倒了。上届冠军意大利队回家了。

  推倒比萨斜塔的是踢出血性的斯洛伐克队。他们维护了东欧足球的尊严。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