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杨健:临别送个段子给越老越激进的意大利

2010年06月25日08:41   东方体育日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卡队像C罗那样衔枚疾进,他干了一件不该他干的事;

  加图索像皮尔洛那样穿针引线,他干了一件不像他干的事;

  马尔凯蒂像布冯那样一夫当关,他干了一件他不会干的事。

  三场小组赛,意大利场场控球率超过50%——他们不会、不像更不该。所以意斯之战离结束还有足足十分钟,贺炜就大胆预告:世界冠军意大利队要回家了。

  这是人人都明白的事。

  本届世界杯意大利队的首秀,其实我就知道,他们要出问题。里皮手下,人还是那点人,帅还是那么帅,阵型还是哪个阵型,国歌还是《马梅利之歌》,一切都没什么变化,只是老了四岁。但一看场面,不对了,老了四岁的意大利队居然把巴拉圭队摁在半场里打,传球犀利如巴西,攻势如潮似荷兰,配合娴熟像,不,就是西班牙。

  意大利愣是把自己的对手打成了意大利。意大利队的众帅哥们,你们对得起自己穿的这身蓝色队服吗?

  永远比对手多进一球,是克鲁伊夫那老朽说的混话。他大儿子荷兰、小儿子西班牙,夺得世界杯的次数加起来刚刚追平中国男足。

  而意大利足球的传统,里皮应该比我熟悉,永远比对手少失一个球。当自己半场甚至大禁区成为对手的派对时,那么离正解就不远了。

  事实上,四年前里皮就是念着这句咒语打开了柏林的城门。可四年一过,银狐突然变成激进派了。年纪越大越HIGH的人不是没有,八年前布拉特以66岁高龄外遇了自己女儿的同学。此为特例,没有推广价值。更何况,布拉特历来就是一花花公子。

  相反,意大利足球在外貌上就是一副未老先衰状。郭德纲其实和卡队同岁,没人看得出吧。意大利足球踢出郭德纲的长相,才能从胜利走向胜利。

  我再强调一遍,这不是丑陋,真正丑陋的是出局,是以世界冠军之尊提前回家。里皮,你不进攻会死啊?里皮,你进攻之后才知道,意大利足球是多么烦人了同时也是多么强大了吧。

  意大利足球从来就没有既赢场面又赢结果的事,老夫聊发少年狂,非你擅场。

  好了,临别送个段子给越老越激进的意大利队。

  一位医生给一个八十岁的老头做身体检查。医生问:您老身体还行吧。老头答:好极啦!我不久前娶了个十八岁的媳妇,而且她还怀上了我的孩子。

  医生沉思了一会儿说:我有个朋友爱打猎,无论什么季节,他都风雨无阻。有一次由于匆忙,他将雨伞当作猎枪带了出去。在林子里,一只老虎突然出现在他面前,他立即举起雨伞瞄准那只老虎。您知道后来发生什么了吗——老虎死在了他的面前。

  老头笑着说:别逗了,肯定是别人干的。

  医生说:这正是我要说的。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