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锋线无力后防老迈无斗志 卫冕冠军意大利失败早已注定

2010年06月25日08:32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这样老迈的意大利队毫无斗志,伤透了球迷的心;这样丑陋的意大利毫无亮点,丢尽了卫冕冠军的脸。这样的意大利出局其实并不意外,在世界杯前,他们就已经被排在

  夺冠热门球队之外了。

  乱用前锋

  看看意大利的三场比赛,1:1巴拉圭、1:1新西兰、2:3斯洛伐克,卫冕冠军意大利紧随上届亚军法国队的脚步离开了南非。三场比赛,从靠对方后卫的失误,再到依靠有一记有争议的点球,意大利踉跄前行,耗尽了所有的运气,终于在昨日输给了对手。这一幕,似乎从里皮公布国家队名单时就注定了要发生。

  这次世界杯里皮一共带了5名前锋,分别是吉拉迪诺、亚昆塔、迪纳塔莱、帕齐尼和夸利亚雷拉。事实证明,前锋们的表现确实不好,两场比赛亚昆塔打进一粒点球。本赛季意甲射手王迪纳塔莱只获得了18分钟的出场时间。联赛进球数比吉拉迪诺还要多4个的帕齐尼,甚至连世界杯赛场的草坪都还没有踏过。里皮的选人策略确实有待商榷。

  诡异年龄

  里皮的意大利队一直被人诟病的另外一个原因就在于年龄,老的老,小的小。在整条后防线明显老化的情况下,里皮却继续使用37岁的老队长卡纳瓦罗、32岁的门将布冯(后因伤缺席)、33岁的赞布罗塔,中场是32岁的加图索、31岁的皮尔洛,还有31岁的前锋亚昆塔。不仅如此,在少了内斯塔之后,里皮还将状态不错的托蒂、皮耶罗、因扎吉拒之门外,召入了小将博切蒂、博努奇、帕齐尼等。根据计算,意大利队平均年龄为28.48岁,在32强中也排名第26位。因为年轻人在比赛中并没有什么上场机会,所以意大利的首发阵容平均年龄必将更大。比如在意大利同巴拉圭比赛的首发阵容中,竟有六位球员参加过上届世界杯。如果不是皮尔洛和卡莫拉内西有伤在身,说他们是意大利队四年前的翻版也不为过。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意大利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