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生死战意大利含泪出局 状态好斯洛伐克获得尊重

2010年06月25日08:30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昨晚,世界杯F组比赛全部结束,意大利队在最后一场比赛中以2:3不敌斯洛伐克队,仅仅积2分排名垫底被淘汰出局,意大利是历史上第四个小组赛被淘汰出局的卫冕冠军。

  赛后,著名体育评论员黄健翔在微博里写下:“没有格罗索和黄健翔,意大利就是把里皮请回来也没戏。”想必球迷的心情也会大致一样,这样一支没有球星和激情的意大利,根本不值得留恋。

  意大利世界冠军溃堤

  ——ESPN

  摘要:迪纳塔莱和夸利亚雷拉的两个进球没有保留住意大利队在世界杯的希望,他们的进球太迟了。斯洛伐克用一场划时代的比赛送走了意大利,没有人会想到这个结果,他们能从铜墙铁壁的卫冕冠军手上拿走3个球。

  里皮羞辱导演世界杯悲剧

  ——《足球世界》

  摘要:戏剧性的收场,卫冕冠军回家。里皮在新闻发布会上忍住了眼泪,并表示对这个悲剧负全责。现在好了,他和卡纳瓦罗都要离开了。不过,意大利在最后打出了高潮和激情,但一切都太晚了。

  意大利打包回家

  ——《体育画报》

  摘要:谁都没有预料到卫冕冠军会回家,但在世界杯的舞台上,没有赢球,也就没有资格收获别人的怜悯和同情。就算意大利挺过这道沟,对他们来说未必是好消息。

  生死战意大利没能顶住

  意大利是参赛32强中唯一一支2010年所有比赛未尝胜绩的球队,昨晚的比赛是该队第80场世界杯赛,如果此役取胜他们将肯定出线。1974年以来意大利从未小组出局,但在世界杯历史上,曾有三支卫冕冠军在小组赛被淘汰——1950年意大利、1966年巴西、2002年法国。意大利当然不愿重蹈覆辙,本场对首发阵容做出了比较大的改变,里皮用加图索与迪纳塔莱换下了马尔基西奥与吉拉迪诺。

  里皮原本打算让亚昆塔顶在最前面,迪纳塔莱与佩佩分在两边,这样的三前锋战术意大利还是第一次使用。但这样的改变并没有带来形势上的改变,加图索打了45分钟就被里皮换下,这意味着里皮自己否定了自己。加图索除了把对方的膝盖铲出一道口子外,在场上基本上没有任何作用,只是让意大利场上的工兵更加多。加图索的上场也让德罗西不适应自己的位置,终于在第25分钟出现了致命失误,德罗西直塞传球给蒙托里沃,居然让对手断球,让维泰克中路推射建功。

  整个上半场,意大利队在所有数据上都不如对手,控球时间竟然只有45%,7次射门只有1次打正,只见一堆蓝色的工兵跑来跑去,就是抢不到球。到了下半场,即便换上了有伤的皮尔洛,也无法改变落败的局面。

  状态好斯洛伐克获得尊重

  斯洛伐克队本身并没有打算从小组出线,他们球员的名气与意大利这些队员差距明显,不过,斯洛伐克却打得非常稳健。面对意大利队的疯抢逼抢,斯洛伐克队员往往能够避开对手的铲球。从场上看,斯洛伐克队队员人高马大却比意大利队员灵活,总是能够抢到对手的前面,而他们的拼搏精神更是让人感动。

  上半场结束前,斯洛伐克6号施特尔巴中场控球被加图索踩伤,膝盖被撕开一道深深的伤口,他躺在地上打滚显得非常痛苦,队友科普内克准备替补出场,但顽强的施特尔巴接受包扎后回到

  场内比赛,下半场开始后,令人惊奇的是,34岁的施特尔巴还在场上竟然打了86分钟。也就是在这种精神的带动下,斯洛伐克队坚持了全场,面对对手下半场的四前锋阵容,斯洛伐克在第74分钟再次打进一球,哈姆西克主罚角球,卡纳瓦罗头锤解围再次给了哈姆西克,后者直塞给了维泰克,维泰克小角度推射破网。尽管此后意大利展开疯狂进攻,并由迪纳塔莱扳回一球,不过第89分钟,库普内克空切挑射打进了斯洛伐克的第三球,几乎已经宣布了意大利的死亡。伤停补时第2分钟,夸利亚雷拉再入一球将比分扳为2:3,不过此时斯洛伐克开始以换人和受伤倒地拖延比赛时间,直到96分半钟,裁判吹响的终场哨。卫冕冠军意大利含泪出局。

  特派记者闫雯雯发自南非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意大利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