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界杯赛罕见奇观 两蓝衣军团过早出局16强档次降低

2010年06月25日08:17   成都日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卫冕冠军意大利队在来到南非前,肯定没想到会无法出线。四年前他们在“电话门”丑闻的重压下捧起金杯,四年后,他们则在为“电话门”的后遗症还债。以2∶3负于斯洛伐克队后,意大利队仅积2分小组垫底,他们也成为历史上第4支小组赛出局的卫冕冠军。

  意大利队是本届杯赛参赛32强中惟一一支在2010年未尝胜绩的球队。这场比赛也是意大利队的第80场世界杯赛,此役取胜的话他们就肯定出线。1974年以来,意大利队从未在小组赛阶段就出局,世界杯历史上,曾有3支卫冕冠军在小组赛阶段被淘汰(1950年的意大利队、1966年的巴西队和2002年的法国队)。

  这场球在约翰内斯堡埃利斯公园球场展开。被寄予厚望的皮尔洛并未首发。比赛进行得很沉闷,意大利队显然打算稳守反击,但没想到他们又一次率先丢球了。  第25分钟,意大利队后场传球失误,德罗西直接把球传给对手,斯洛伐克球员维泰克将球射进死角。随后的比赛中,意大利人尽管全部攻了出来,但却没有攻破对方球门的办法。

  下半场第55分钟,千呼万唤的皮尔洛终于登场。这一幕不禁让人想到了2002年的法国队。同样是卫冕冠军,同样前两场跌跌撞撞,同样在生死战中换上了受伤的中场核心,而当时齐达内没能拯救法国队,这次皮尔洛也没能拯救意大利队。皮尔洛上场后,虽然意大利队组织起了几次有威胁的进攻,其中一次射门更是被站在门线上的斯洛伐克队员挡出。不断浪费机会的意大利队在第72分钟再受打击,斯洛伐克队右侧开出角球,维泰克抢点破门。

  最后的15分钟进行得惊心动魄。第80分钟,夸利亚雷拉禁区内捅射被扑出,迪纳塔莱补射破门,1∶2,意大利人看到了希望。5分钟后意大利队再次破门,却被判越位在先。第88分钟,斯洛伐克队发前场任意球,刚刚换上场的20号库普内科挑射破门,3∶1!但此时意大利人还未彻底绝望。补时第2分钟,夸利亚雷拉打进一球,2∶3。意大利人似乎又重新看到了希望。最后时刻,意大利人倾巢而出,可惜最后时刻佩佩的射门打在了边网上。这样,卫冕冠军只能回家了。

  同一届杯赛上卫冕冠军和亚军双双小组赛出局,这无疑是世界杯上极为罕见的一幕。两支蓝衣军团的过早出局也进一步降低了本届世界杯16强的档次。这对于需要收视率和消费率的世界杯来说,绝不是什么好事。

  本报记者 赵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意大利 世界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