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卡纳瓦罗穿内裤离场预示不祥 卫冕冠军输得一丝不挂

2010年06月25日08:02   东方网-文汇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卡纳瓦罗穿内裤离场预示不祥卫冕冠军输得一丝不挂


  斯洛伐克队给卫冕冠军上了一课。

  本报约翰内斯堡6月24日专电(特派记者赵博)37岁的卡纳瓦罗没落离场,身上只剩下一条内裤——次轮战平新西兰队后那个悲情的背影,似乎预示着意大利人不祥的结局。

  果然,最后一块“遮羞布”轻易就被扯去。北京时间昨晚,卫冕冠军在小组末战中2比3不敌斯洛伐克,2平1负仅积2分,小组垫底爆冷出局,也将对手送入16强。此刻,“一丝不挂”的蓝军只能带着耻辱打道回府,这是意大利队自1974年以来首次未能闯过首轮,他们也成为世界杯历史上第4支首轮即遭淘汰的卫冕冠军。

  开场不过25分钟,斯洛伐克队便率先得分,库兹卡从蒙托利沃身前断球直传,维特克禁区线上扫射破门。

  为了改变落后局面,里皮在下半时同时换上马乔和夸利亚雷拉,替下克里希托和侧重防守的加图索。10分钟后,“银狐”亮出手中最后一张王牌——换上有伤在身的中场大将皮尔洛。此后,蓝军攻势有所起色,夸利亚雷拉在67分钟凌空射门,可惜皮球被斯科特尔在球门线上用膝盖顶出。错过扳平比分的绝佳机会,卫冕冠军在第72分钟再遭重创,又是维特克抢到前点,将比分改写为2比0。

  大势已去的意大利人曾在比赛最后时刻重新看到希望。第81分钟,迪纳塔莱门前补射得分,为球队扳回一城。5分钟后,表现活跃的夸利亚雷拉推射破网,却被裁判判罚越位在先。就在蓝军试图用“奇迹”改写命运时,刚上场的库普内科第89分钟的进球,彻底浇灭了意大利人的最后一丝幻想。尽管夸利亚雷拉终在第92分钟攻入极其漂亮的一球,却依旧不足以帮助卫冕冠军挽回败局。终场哨响,无情地宣判了意大利队的“死刑”。

  “球队在这样重大的比赛中提前出局,我愿承担所有责任。”作为球队主帅,里皮在赛后难掩失落,“队员们背负着沉重的压力,无论脚上还是心头都充满着恐惧。他们没有在心理上做好准备,球队在上半时的糟糕表现是我不曾预料到的。以这样一种方式结束4年的努力,我只能说失望至极。”

  数据统计

  斯洛伐克VS意大利

  10射门16

  4射正6

  3进球2

  20犯规17

  16被犯规20

  6角球3

  1越位3

  4黄牌4

  51%控球率49%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卡纳瓦罗 意大利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