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5分钟即被逼入绝境 意大利希望只看得见却摸不着

2010年06月25日07:54   新闻晨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0:0→0:1→0:2→1:2→1:3→2:3

 

 

 

 

 

  □晨报记者 甘慧

 

    昨晚,一球成了横亘在卫冕冠军意大利队面前的一道巨大的鸿沟。0:2落后的时候,扳回一球;1:3落后的时候,又扳回了一球。不管意大利人怎么追,他们的面前还是差一个球。更让意大利队懊恼的是,他们的一粒疑似进球还被斯洛伐克的防守队员从球门线上踢了出去。

 

    卫冕冠军未能跨越一个球的差距,小组垫底,提前回家,成为世界杯历史上第4支小组出局的卫冕冠军。巴拉圭和斯洛伐克两队携手出线。

 

25分钟即被逼入绝境

 

    当意大利队首发队员进场的时候,这些久经沙场的老将,一个个紧绷着脸。

 

    斯洛伐克第25分钟率先破门,德罗西在后场无人紧逼的情况下传球,库兹卡抢在蒙托利沃身前断球直传,维特克在禁区线上倒地右脚扫射钻进左下角,斯洛伐克1:0领先。

 

    1974年以来意大利从未小组出局,世界杯历史上,曾有3支卫冕冠军在小组赛被淘汰(1950年意大利、1966年巴西、2002年法国)。

 

只留给皮尔洛34分钟

 

    皮尔洛的上场问题一直是意大利本场生死战前最受人关注的话题。在两场平局之后,皮尔洛被认为是意大利队的救命稻草。在外界看来,只有皮尔洛才能让意大利的进攻富有创造性,才能让垂死的意大利队起死回生。

 

    但这场关键比赛,皮尔洛并没有出现在首发阵容中,显然他的伤势并不允许他出场。第56分钟,里皮打出了最后一张牌,他用皮尔洛换下蒙托利沃。

 

    换上皮尔洛豪赌的意大利队,在第73分钟再遭当头一棒。斯洛伐克开出右路角球,基耶利尼将求顶出,哈姆西克右路断球再传,维特克距门7米处顺势低射,马凯蒂扑救不及,2:0,斯洛伐克扩大比分。

 

    第81分钟,意大利追回一球,夸里亚雷拉右路内切传球,亚昆塔脚后跟磕球,夸里亚雷拉右路突入后低射,门将将球挡出,迪纳塔莱禁区左路补射空门得手,意大利队将比分追成1:2,意大利队又看到一线生机。

 

    第89分钟,斯洛伐克队再进一球,科普内克接队友边线球杀入禁区,面对出击的门将,他冷静将球挑射入网。1:3,这个进球让斯洛伐克陷入狂欢!

 

    还没有等斯洛伐克队回过神来,意大利队又进球了。第91分钟,德罗西中场横传,夸里亚雷拉距门25米外挑射,门将穆哈奋力起跳却不及扑救。2:3,意大利队又将比分的差距缩小到一球,意大利又看到一线生机。不过,意大利队没有了足够让他们挽回这一球劣势的时间。

 

    意大利队输了,他们不仅输掉了与斯洛伐克的比赛,也输掉了这次南非世界杯,差距就是一个进球。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