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卫冕冠军积分垫底惨遭淘汰 巴拉圭斯洛伐克顺利晋级

2010年06月25日07:35   沈阳晚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卫冕冠军积分垫底惨遭淘汰巴拉圭斯洛伐克顺利晋级

  昨日22点,南非世界杯F组最后一轮开战,最终意大利2比3不敌斯洛伐克,而在F组的另一场较量中,巴拉圭与新西兰互交白卷。最终,巴拉圭和斯洛伐克晋级16强,而卫冕冠军意大利小组垫底,被淘汰出局。 

  0进球与进5球  

  在F组的另一场较量中,巴拉圭和新西兰都没有进球,在90分钟内战平。这就意味着意大利甚至不需要获胜,只要能与斯洛伐克打成平手,就可以在小分上压倒斯洛伐克,进入淘汰赛。然而意大利人在本场比赛中打入2球,不过却丢了3个,卫冕冠军的防线漏洞百出,被斯洛文尼亚率先进球,虽然随着皮尔洛的出场进攻一度有所改善,不过基耶利尼和德罗西的两次盯人不紧,为意大利人订下了回家的机票。  

  4次与2次  

  卫冕冠军意大利在小组赛结束后惨遭淘汰,这是世界杯历史上第4次卫冕冠军小组赛出局。

  早在1950年,作为卫冕冠军出征的意大利队就曾经在小组赛后打道回府。贝利的巴西梦之队也曾经在1966年的英格兰世界杯上小组赛惨遭出局。2002年韩日世界杯时,卫冕冠军法国队一场未胜,最终小组赛垫底出局。而在四次卫冕冠军小组赛惨遭淘汰的经历中,意大利队占了两次。  

  第1次参赛与第1次晋级  

  斯洛伐克在1993年独立后,与世界杯有关的记忆都停留在欧洲区预选赛,即使这次以欧洲区第3组第1名(7胜1平2负)的战绩历史上首次入围世界杯决赛圈,这支常常被与斯洛文尼亚搞混的球队也没有得到太多的关注,不过他们却在小组赛最后一轮把卫冕冠军意大利队斩于马下。(实习生 王增)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世界杯 意大利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