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里皮:我心不在焉会负全责 魏斯:踢了正确的足球

2010年06月25日07:05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意大利人曾有两次机会扳平比分晋级十六强,但一次疑似“进球”被斯洛伐克队后卫在门线上挡出,一次“进球”被判罚越位在先。最终,卫冕冠军吞下了这场败仗,被扫地出门。

  第66分钟,以0比1落后的意大利队获得一次角球,佩佩主罚的角球被后点的夸利亚雷拉抢到,他胸部停球后一脚劲射,皮球在正要飞过球门线的一刹那被对方球员挡出,现场一片哗然。随后,通过各个角度的慢镜头回放可以看出,皮球在被挡出的瞬间,确实没有整体越过门线……

  第85分钟,意大利队的迪纳塔莱在禁区控球边路传中,替补登场的夸利亚雷拉推射破网。当所有意大利球迷欢庆进球的时候,却看见边裁举起旗帜———越位!愤怒的夸利亚雷拉甚至直接就用英文甩出了一句脏话。慢镜头显示,夸利亚雷拉越位的部位竟然是探出的手臂……

  两次无限接近进球,两次无限接近翻盘,意大利人剩下的只有郁闷。

  生死两重天

  里皮:我心不在焉,我负全责

  当赛后新闻发布会面对意大利记者怒不可遏的“炮轰”时,意大利队主帅、2006年冠军教练里皮一脸茫然。

  在被激烈的言辞逼问“为什么意大利队只有最后15分钟才能表现出能进4、5个球的状态?其他时间意大利队在干什么?”里皮吞吞吐吐地说,“都怪我,这场比赛我没有做好充分的准备。这给球队带来了很大的心理影响……”随后,里皮说出了更为雷人的一番言论,“说实话,我原本并没有把心思放在这场比赛上,我考虑更多的是另外一场(出线之后的)比赛。为此,我承担所有的责任。”

  魏斯:我们踢了正确的足球

  看着在一旁欢呼雀跃的弟子们,率领斯洛伐克首次闯入16强的主帅魏斯抑制不住内心激动,“我们踢得非常棒,胜利属于所有球迷,属于所有的球迷!”

  带着颤抖的音调,魏斯表示,“这场比赛我们准备得十分充分,我们每名球员都表现出了应有的实力。”他说,“球员踢得非常注重团队配合,踢得十分无私,整体发挥非常好。这就是我们能够取得最终胜利的原因。”球队队长哈姆西克也认为,“意大利是夺冠热门,没人会想到是这样。对于斯洛伐克足球来说,这是一场历史性的胜利。我们配得上这场比赛的胜利。”(刘逢源)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里皮 意大利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