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意大利黄金一代耻辱告别 卫冕冠军小组垫底颜面尽失

2010年06月25日07:04   天府早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从2002年1/8决赛输给韩国之后,意大利在世界杯上已经连续10场比赛没有输球了,然而在昨天的生死战中,放弃防守押宝进攻的意大利已尽显老态,被攻击力并不强的斯洛伐克队攻入3球后,意大利已经彻底跌入了球队耻辱低谷,可以说,4年以来,意大利就从未停止过倒退的脚步。而对于卡纳瓦罗、皮尔洛、加图索、布冯等意大利黄金一代而言,本次南非之行则是他们最悲壮的告别演出。

  布冯:我们确实该回家

  4年前的世界杯,刚刚经历“电话门”的意大利队在不被人看好的情况下一举夺冠。世界杯后,里皮功成身退,多纳多尼接任。然而多纳多尼战绩不佳,意大利足协无人可用,最终不得不再次请里皮出山。从里皮到多纳多尼,再重新回到里皮,意大利原本就已经在倒退了。但除此外,他们对老将的过分依赖也更加明显。4年来,意大利阵容中的核心阵容仍然是布冯、卡纳瓦罗、皮尔洛等人,但4年的岁月风霜在他们身上刻下的皱纹却是清晰可见。

  本次世界杯,里皮曾倔强地表示:“世界杯上35岁老将比25岁球员更好用。”但昨天比赛后,里皮再也不敢强辩了,“的确,我们已经不是4年前的队伍,这次小组赛出局,对意大利足球是一次沉痛打击。”而布冯则表示,“如果3场比赛中,我们没有赢得一场比赛,那么我们的确应该回家,然后去想象到底是发生了什么。但是现在的意大利足球就是这样。在我看来,这支球队缺乏思想,尤其是在皮尔洛的伤病之后。”最后布冯甚至表示,“现在我们只剩下回忆了,如果有托蒂或者皮尔洛这样的球员,意大利即使1:3落后了也不会着急,但事实是我们这场比赛丢了3个球。”

  斯队队长:晋级难以置信

  首度参加世界杯就送卫冕冠军回家,这样的事情发生在任何球队身上都有些难以置信,斯洛伐克中场核心哈姆西克在赛后表示,“到目前,我们仍不相信真是把意大利送回家了。”

  意大利小组赛前两战皆平,第3战只要不输,就有望晋级16强,而斯洛伐克必须要全取3分,才有晋级的可能。但就是在这样一场比赛中,斯洛伐克队完成了一项“不可完成”的任务,哈姆西克表示,“意大利是夺冠热门,没人想到会是这样,对于斯洛伐克足球来说,这是一场历史性的胜利。”

  这是斯洛伐克历史上首次打入世界杯决赛圈,他们就挺进16强。哈姆西克坦言,取得这样的成绩完全出乎意料,“我们配得上这场比赛的胜利,不过打入世界杯决赛圈已经是个了不起的成就,在和意大利分到同一个小组后,没有人相信我们能够进入16强。所以今天的比赛,我们没有任何压力,我们没有什么可输的,每前进一步都是突破。”

  早报记者张志凌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世界杯 意大利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