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三大争议判罚送意大利回家 夸利亚雷拉成全队灾星?

2010年06月25日05:55   舜网-济南时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2:3输给斯洛伐克队,身为卫冕冠军的意大利竟然连小组都没能出线就打道回府了。作为世界杯历史上第3支小组赛即遭淘汰的卫冕冠军,他们或许会觉得很冤,因为在这场比赛中,意大利人会找出裁判的三个判罚进行申辩,英格兰主裁判韦伯也给这场比赛留下了悬念和不完美的一面。

  引起意大利队不满的第一个判罚出现在第67分钟:佩佩右路传中,夸利亚雷拉后点胸部停球右脚凌空斜射,皮球已经越过斯洛伐克队门将的防守,眼看就要钻进球门,却被站在球门线上的什克特尔用右膝顶出!这个球到底有没有进?各个角度的慢镜头回放都无法给出最明确的答案,不过,在皮球就要越过门线的一瞬间,什克特尔的右腿的的确确是站在了门线之内。如果此球算进,意大利队就能将比分扳为1:1,在进球数上就会暂时领先尚未进球的新西兰队,他们的心态或许会变得更为平稳。

  第二个争议判罚则当属韦伯的错误。在迪亚塔莱拉将比分追成1:2后,急于重新开球的夸利亚雷拉跑到网内拣球,但斯洛伐克队门将穆哈将球死死抱住,同时19号库兹卡也追进球门内拽住了夸利亚雷拉。借着库兹卡的掩护,穆哈竟然伸出黑拳直捣夸利亚雷拉的面部。很显然,穆哈的动作属于严重的恶劣犯规,按照规则,他完全应该吃到红牌被罚下。如果韦伯和第一助理裁判能够及时出现在合理的位置,他们就应该看到穆哈的举动。但是,站位不佳的两位裁判均放过了这次严重的犯规。当时,意大利队仅1:2落后,而且比赛还有近10分钟的时间才结束,如果以多打少,不仅不会出现斯洛文尼亚队的第三个进球,而且最后的结果也尚未可知。

  第三个争议判罚出现在第85分钟,迪纳塔莱禁区左侧低传,夸利亚雷拉在门前包抄将球推射入网,但却被判越位在先!从慢镜头回放来看,夸利亚雷拉似乎越过斯洛文尼亚队后卫半个身位。被判进球无效后,夸利亚雷拉更是向第一助理裁判爆出了粗口。

  这三个争议判罚全部跟替补登场的意大利队夸利亚雷拉有关,这也难怪受了委屈的他在比赛结束后痛哭失声了。意大利输掉比赛,耻辱地告别了本届世界杯。赛后,夸利亚雷拉伤心地倒在草皮上,而卡纳瓦罗拒绝了斯洛伐克球员换球衣的请求,沮丧地走向夸利亚雷拉,老队长拉起他的队友低声安慰着。老帅里皮更是面无表情,躲过摄像机镜头,迅速消失在大家的视野中。 (记者董宏磊)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意大利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