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金牌教练输得一干二净 意大利足协豪赌彻底失败

2010年06月25日05:33   京华时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运作里皮回归,是意大利足协的一场危机公关,他们从批评中脱身而出,把国家队当成一次豪赌,现在输得一丝不挂。

  2006年世界杯后,里皮功成身退,意足协选中年轻的多纳多尼,希望他能完成新陈代谢,为4年后的南非世界杯培养新人。多纳多尼设计了433新阵,并起用一批新人,但蓝军在欧锦赛止步8强。意足协随后决定请回“银狐”。

  此后,没人再质疑选择功勋教练的足协主席阿贝特,意大利如果再打不好,媒体的炮火就要集中到里皮和球队身上了。

  不过,这在客观上堵住推陈出新的道路,已江河日下的老臣子注定要陪里皮再打拼一次。表面来看,这是里皮的固执与坚持,但归根结底还是意足协做出了一个倒退的选择,因小失大。堂堂的世界冠军,少了皮尔洛就没有任何组织,进攻完全是打到哪儿算哪儿。意大利足协应该反思,究竟谁浪费了4年,埋没了卡萨诺、罗西等一批才华横溢的球员。本报记者 周磊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世界杯 意大利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