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解读是谁葬送意大利 卫冕冠军从球员到教练烂到家

2010年06月25日04:51   扬子晚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教练还是那个冠军教头里皮,主力球员也大部分还在,小组赛竟然一场未胜,卫冕冠军怎么啦?

  教练犯晕

  里皮任人唯亲害惨意大利

  问题就出在“还在”上了,和上届世界杯丑闻缠身的时候众志成城不同,本届世界杯从组队开始,意大利人场外的杂音不断。远的也许大家记不起来了,就拿世界杯期间来说吧,巴勒莫前锋米科利日前就向里皮开火。

  “我不认为是我的伤势令我无法进入世界杯名单。很不幸,里皮根本不了解巴勒莫,他从来都不会来看我们的比赛,他一直都没有关注过我们出色的赛季。我看到巴勒莫的外国球员都在参加世界杯,而不像意大利球员那样,全部都只能留在家中。尽管尤文的赛季成绩很糟糕,但里皮依然选择了很多尤文球员去南非。”

  上赛季在联赛打进18球的米科利火力很明显,虽然巴勒莫上赛季的表现比尤文好得多,但由于里皮是前尤文主帅,而且还一直跟“斑马军团”保持密切的关系,这使得里皮更喜欢从尤文阵中挑选球员。

  事实上情况也确实如此,因为和尤文俱乐部的特殊关系,本届世界杯里皮与其说是相信上届世界杯的老臣,倒不如说是更加信任来自尤文的嫡系部队。不算集训球队,就拿最终入选23人名单来说,尤文就有亚昆塔、卡纳瓦罗、布冯、基耶利尼、马尔基西奥和卡莫拉内西六名球员,如果加上即将加盟尤文的佩佩,上赛季联赛才排名第七的尤文球员竟然占了近三分之一,而且绝大部分都是首发主力,这样糟糕的状况无疑影响到了意大利国家队的表现。

  基耶利尼、布冯的实力毋庸置疑,但是其他人就让很多没有入选的意大利球员不服了。

  不信?你看看尤文前锋亚昆塔本场比赛的拙劣表现吧,再看看让里皮摁在板凳上两场的夸利亚雷拉的两个进球。至于他急于树立的新一代中场核心马尔基西奥,两场小组赛后被证明不堪大用,而上届后方核心卡纳瓦罗更是漏洞百出——联赛表现太差尤文都不愿意续约了,但是这样的中后卫竟然是意大利国家队队长!

  世界杯是个茶几,而意大利队和主教练里皮昨天晚上则成了最大的“杯具”。他的杯具生涯实际上从两年前再次接受意大利队就开始了。他固执地认为卡纳瓦罗和布冯等上一届功臣还是定海神针,即便在媒体的炮轰下也不愿意尝试新阵和新人,却把希望寄予了在联赛成绩并不出色的尤文俱乐部。

  “意大利最后的王牌都上了,可惜还是没用。”昨天晚上在里皮换上皮尔洛后,有人这样感叹。不过马上被人讽刺地回应道:“王牌?意大利王牌都在家里看电视呢。”

  确实,因为不合里皮的胃口,意大利光锋线就有卡萨洛、米科利等天才无缘南非世界杯。更别提坐在板凳席上的博切蒂和博鲁奇等后防小将了,这些意大利足球的未来,本届世界杯甚至一分钟没上。

  固执的里皮,毁了意大利,也毁了自己冠军教头的招牌。

  前锋无能

  本届意大利锋线史上最烂 

  阿根廷队火力全开,锋将们将十八般武艺悉数亮出,这一切自然会让阿根廷媒体看在眼中喜在心里,此外,由于其他豪强的锋线主将表现均较为低迷,托雷斯、鲁尼、范佩西、阿内尔卡等人无不为取得进球伤透脑筋,因此,阿根廷媒体便借此状况撰文鼓励探戈军团射手们再接再厉,而发行量最大的《国家报》则于昨天登载了大记者埃莱奥诺拉·乔维的一篇评述,在这篇评述中,埃莱奥诺拉·乔维将笔锋着重对准表现不佳的意大利锋线。

  埃莱奥诺拉·乔维起文之初先是感叹:巴乔与斯基拉奇曾点燃了1990年意大利的世界杯之夜,巴乔与卡西拉奇又承受了1994年美利坚之夏的难忍热浪,巴乔与维埃里在1998年时曾差点让法国人的眼泪横飞,2002年的韩日世界杯,托蒂与维埃里的折戟实属拜黑哨莫雷诺所赐,2006年,他们赢得了世界杯,托蒂、托尼、吉拉迪诺、因扎吉与皮耶罗。

  斯基拉奇是谁?1990年世界杯金靴奖得主。卡西拉奇是谁?三届意甲金靴奖得主西格诺里的绝世搭档。巴乔是谁?三届世界杯共为意大利打入9球的前欧洲金球奖得主。维埃里是谁?两届世界杯便有9粒进球的“900亿先生”。显而易见,埃莱奥诺拉·乔维对于近20年五届世界杯上的意大利队锋线均十分推崇,在他看来,巴乔、维埃里们就是一个个不可复制的神话。

  说实话,何止是这五届世界杯上的意大利队锋线无限神勇,往历史角度去看,但凡意大利队来到世界杯战场,锋线上就总能涌现出英雄人物。1982年的保罗·罗西(6球);1986年的阿尔托贝利(4球);1990年的斯基拉奇(6球);1994年的巴乔(5球);1998年与2002年的维埃里(9球),这些人均曾为蓝衣军团在世界杯的战场上立下丰功伟绩。再看看这届意大利队,前锋太差了,3场比赛下来只进两球,其中还有一粒是点球。

  后防老迈

  队友:卡纳瓦罗已完蛋!

  世界上防守最好的球队3场比赛丢了5个球,可见意大利防线有多么差。

  里皮曾经说:“在世界杯上,35岁的球员比25岁的球员更值得信任。”但经验和状态永远是一对矛盾,的确卡纳瓦罗是上届世界杯的最佳球员,是4年前的欧洲金球先生,但同样无可否认的是,本赛季在尤文图斯,卡纳瓦罗表现得一塌糊涂,不仅没有得到续约,而且甚至无法留在欧洲,将前往迪拜养老。如果一名只能混迹西亚的球员都在这支世界杯卫冕冠军队中打主力,那这支球队还能谈什么去实现卫冕呢?

  卡纳瓦罗甚至都已经失去了队友的信任,一位防线上的队友曾经私下对意大利记者透露:“卡纳瓦罗已经不行了,他现在自己对自己都没有信心了,我上前助攻的时候,他经常喊我回来,这和过去很不一样。”

  其实意大利的替补席上并不是没有其他的选择,在替补席上,博努奇曾经在热身赛上有着惊艳的表现,但他却没有世界杯甚至是任何国家队大赛的经验,与他同样未打过任何大赛的是另一位替补中卫博凯蒂,意大利的世界杯之旅已经结束,里皮也没有了重新选择的机会。特派记者 许凯 黄启元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意大利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