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意大利出局暗夜仅1人光耀南非 齐祖悲情被他重新演绎

2010年06月25日04:37   新浪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新浪体育讯 “我尽一切可能及早恢复,但我无法改变一切。”皮尔洛被看作是生死战上意大利最大的救世主,但最终,替补出场的皮尔洛做出了自己的贡献,为意大利带来了些许希望,一度让意大利接近16强。的确,意大利的出局并不是一人的错,而皮尔洛一个人也无法改变卫冕冠军耻辱出局的命运。

  意大利出师不利,在与墨西哥的热身赛后,皮尔洛被诊断出大腿肌肉二级拉伤,这种伤势一般情况下要休息25天到一个月才能康复,但就像是皮尔洛所说的,他确实是以最快速度复出了。生死战之前,意大利媒体不断报道皮尔洛能够康复,队医卡斯特拉奇也介绍皮尔洛已基本恢复,他肯定能在小组赛第三场比赛前完全康复。但最终,里皮仍然没有将皮尔洛放在首发阵容中,其实从里皮的这个决定就可以看出皮尔洛的伤势并没有像外界所预测的那么乐观,要不然里皮怎能在生死战中舍弃球队的最大核心。

  上半场1球落后,意大利已经被逼到了绝境,半场之后里皮做出两个换人,夸利亚雷拉换下加图索,马乔换下克里西托,即便是只剩下45分钟,里皮仍然不敢将皮尔洛派上场,银狐还在等待,万一意大利能够扳平比分,就为皮尔洛预留更多的疗伤时间。

  最终在56分钟,里皮终于还是派上了皮尔洛,他替下蒙托利沃承担起了意大利在最后时刻拼死一搏的重任,不过从上场之后的情况来看,皮尔洛确实是拖着伤腿临时出场的,出战不到1分钟,皮尔洛在后场边线处停球,但脚下不听使唤竟然将球停出了底线。但此后,意大利的进攻却在皮尔洛的梳理下掀起了最后的狂潮,第66分钟,皮尔洛右路分给佩佩,佩佩传中后,夸利亚雷拉后点的射门竟被斯科特尔在门线上用膝盖神奇挡出;而随后迪纳塔莱的进球也正是来自于皮尔洛的策动。在皮尔洛的组织下,意大利甚至到最后一次进攻仍还有机会扳平比分,挤进16强。

  可以说,恰是在皮尔洛上场之后,意大利终于爆发出了2010年以来罕见的血性,也打出了真正成型的进攻,看到拖着伤腿的皮尔洛对球队的作用,或许里皮在场边祈祷着为何上苍要让他受伤缺阵两场半,健康的皮尔洛或许能够帮助意大利避免成为史上第4支小组出局的卫冕冠军。意大利成为2002年的法国之后又一支小组赛出局的卫冕冠军。8年前法国小组赛末战,齐达内带伤出战,最终只留下一个踉跄倒地的画面,而皮尔洛却在最后时刻为球迷奉献了本届世界杯迄今为止最精彩、也是最为跌宕起伏的10分钟,让意大利在临死之前起码博得战士的美名。

  2002年,齐达内未能拯救法兰西,但4年之后的2006年齐祖却以一己之力硬拖着法国闯进了决赛。2010年,在南非的冬天中,皮尔洛最终没能成为救世主,那么4年之后的巴西世界杯皮尔洛又会在哪里?

  (卞卡)

更多关于 意大利 皮尔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