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布冯含泪道破意大利最大败因 被换大将公开批里皮布阵

2010年06月25日04:23   新浪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新浪体育讯 在2比3败给本届世界杯唯一的新军斯洛伐克之后,里皮的意大利队,以我们能够想象得到的最丑陋的方式,告别了南非世界杯。1比1战平巴拉圭、1比1战平新西兰之后,“无所不能”的里皮军团,干脆2比3败给了斯洛伐克,提前把记者团送回了家(因为本场比赛前,记者们都在抱怨,“碰到荷兰也肯定是输”)。

  在一场必须要赢的比赛中,里皮的孩子们却显得缺乏斗志,因为正如《罗马体育报》记者桑托尼说的那样,“颜面?我们早已经丢在了与新西兰的比赛中。”维特克的进球后,里皮在下半场拿出了他的全部底牌,马乔和夸利亚雷拉,最后是皮尔洛。就在意大利在皮尔洛的带领下,开始给对手制造麻烦的时候,意大利的后防线却再两度“失火”。2006年,意大利队在7场比赛中,只丢了2球,并且其中之一是点球。4年后,意大利队在小组赛就已经丢了5个球,靠防守起家的意大利,不提前回家才怪呢!

  公平的说,里皮的球员们很努力。比赛的最后20分钟,我们看到了夸亚雷拉和迪纳塔莱是以什么样的积极心态在比赛,可“质量”却是这支意大利队的大敌。在所有32支世界杯决赛阶段的球队中,只有两支球队,他们的23名球员中,没有一人是上个赛季的联赛冠军队成员。这两支球队,就是在本周四一起回家的意大利和新西兰。新西兰的问题,是他们的国家,完全融合在了澳大利亚超级联赛中,取消了本国的联赛。意大利这边,出于里皮的选择,我们没有看到什么国际米兰,甚至是罗马的球员(德罗西除外)。缺少了实力和自信心,灾难在第三场比赛前,就已经酝酿成熟了。把灾难催化出来的,还有里皮的新错误。在上半场,里皮选择的4-3-3阵型,让意大利球员完全跟着对手在边路跑,需要3次换人,才能够让意大利队找到些进攻的感觉,可对手的快速反击,又两次洞穿了卡纳瓦罗领衔的后防线。就这样,除了1958年那次,因为苏贝加空难后遗症,意大利队没能够进军瑞典世界杯之外,里皮的球队,书写了意大利足球史上,最糟糕的世界杯战绩。

  说到里皮在本场比赛的具体错误,可能还有过晚的换上了夸亚雷拉,意大利队中状态最好的前锋。并且里皮很难解释,他为什么花了两场半的时间,才弄明白了,马乔和夸利亚雷拉是意大利队需要的球员。结果?前45分钟的比赛里,意大利机会没有射门,并且还丢了1球。赛后,蒙托利沃在混合区向我们解释了,他为什么在第3场比赛中,发挥得如此糟糕。佛罗伦萨人说,“那是因为里皮让我在左中路,我根本不在自己习惯的位置上。”改变了阵型,期望中的改变没有出现,却破坏了前两场发挥最出色的球员的感觉,过晚的换上夸利亚雷拉、马乔和皮尔洛。在国家电视台的网站,超过74%的球迷,把这次灾难世界杯的责任,归咎于里皮。大约24%的人,认为这就是意大利足球现在的真实实力,只有很少的人去抱怨裁判和运气。赛后,记者询问了显得很放松的意大利同行,询问他们的好心情来自哪里。“感谢上帝,我们再也不用忍受里皮了”、“真正的失败,是在第二场比赛,现在的这支球队,已经完全丧失了信心”,这就是大部分意大利记者的回答。

  赛后简短的新闻发布会上,里皮承担了这次完败的全部责任。“我从来没有想到过,球员们是带着恐惧上场比赛的,所有的责任都是我的,我的备战有问题。也感谢你们(记者)陪伴我度过这些年的欢乐与痛苦。祝我的继任者好运!”这样一场比赛后,提问的机会,几乎全部“让”给了不熟悉意大利队的外国媒体,简单的几个问题,简短的回答,此间的里皮,满脸都写着失望情绪。里皮承认,以这种方式结束他与国家队的关系,确实很丑陋。“我没有想过再次赢得世界杯,但我确实没有想到过这种告别的方式。”当国家电视台的记者,试图问几个有深度问题时,里皮一再表示的“歉意和遗憾”,阻挡了这位记者的继续提问。这种情况下,也就没人想在难为明显处于痛苦情绪中的里皮了。

  赛后的混合采访区,布冯接受了多家媒体的联合采访。不只是失望,吉吉的脸上,还有一丝的愤怒。“如果我们的三场比赛,其中的两个是新西兰和斯洛伐克,可意大利连一场比赛都赢不下来,那么我们回家是对的。到底发生了些什么?我们先回到意大利,然后肯定需要弄明白,但也许意大利足球现在的整体实力就是这样的。”在混合区,布冯是第一个出来面对媒体的,他的眼角,似乎还有着泪花。说到动情的时候,吉吉的眼睛又湿润了。客观的分析了意大利的三场比赛,“也许和巴拉圭的那场,是我们表现最好的一场比赛了,在那个下半场,我们的比赛保持了高节奏,我们表现出了斗志。后两场比赛?我们的表现不像是一支强队。”至于现在的成绩,有多少责任在里皮。“主教练比四年前有着更强的取胜愿望,这两届世界杯的区别,不在于里皮的斗志,而是因为球员。现在,我们没有托蒂、皮耶罗了……”

  (董希源)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意大利 布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