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里皮三战三阵型玩死意大利 金牌教练用人饱受争议

2010年06月25日03:32   北京晨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三场小组赛,里皮使用了三套阵型,且每每到了下半场还要再来一遍自我否定。最终,就在这没完没了的变化中,银狐将意大利玩死在小组赛。从首场的4-5-1到次战的4-4-2到昨日的4-3-3,三场比赛,里皮变出三套阵型。直到小组赛最后一轮,意大利队仍没有确定该坚持用何种战术,对卫冕冠军来说,这也堪称一件奇事了。

  昨日比赛,米兰老将加图索本场得到首发机会,而此前传言复出的皮尔洛并没有首发,吉拉迪诺也被按在替补席上,意甲射手王迪纳塔莱顶替出场。意大利重新回归4-3-3进攻阵型,这也是里皮在预选赛上使用的打法。

  然而,开场之后的被动局面给了里皮当头一棒,他开场时排出的进攻强阵被斯洛伐克完全压制。整个上半场,斯洛伐克7次射门,比意大利还要多一次,8次传中则是意大利队的两倍,26次攻入禁区比意大利多11次,成功传球的次数比意大利队多了整整20次。从场面上看,斯洛伐克几乎完全压制住意大利队,上半场至少有三次必进球的机会,最终由11号球员维特克打入一球。

  里皮下半场再次变阵,连续派上夸利亚雷拉和马乔,随后又换上有伤在身的皮尔洛。开场仅10分钟便用完全部换人名额,银狐祭出最后的大招。事实证明,卫冕冠军的“雅典娜之惊叹”还是威力无比的。全场比赛结束,意大利的成功传球次数反超对手53次之多,成功攻入对方30米区域的次数也超过对手20次。老迈的意大利在最后20分钟内完全爆发出来,最终仅仅因为运气不佳没能扳平比分。晨报记者 张鑫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世界杯 意大利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